为什么越来越多的美国人不再寻找上帝了?(Medium)

媒体最新出版

对上帝的信仰是美国多年来坚持宗教信仰的有力标志。但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在美国对上帝的信仰已经骤降至81%,这是自201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当时这一比例高出6个百分点。如何解释这一重大变化呢?

盖洛普(一家拥有1944年以来庞大数据库的公司,可以追踪美国的这一变化过程)进行的研究显示,对上帝的信仰主要在美国年轻人群中消退,而在已婚人士、成年人、女性和未上大学的人群中,对上帝的信仰更高。最明显的差异是在政治意识形态方面:72%的民主党人说他们相信上帝,而共和党人的这一比例则为92%。

为什么自由主义者相信的少,而共和党人相信的多?这完全取决于教育和个人环境的影响。为什么成年人比年轻人更相信?因为他们从幼年时就已经习惯了;而为什么那些结婚的人对更高力量的信仰更稳定?因为相信上帝可以帮助他们,使他们免受社会波动的影响,有益于他们的家庭生活稳定。

如果说教堂和犹太教堂曾经是美国人的朝圣中心,那么今天,只要按下一个按钮,就可以从任何地方发现众多新的和具有挑战性的世界。这似乎比抽象的至高神力更有趣。如今,混乱被赞美,思想也在旋转。

最大的问题是美国人对上帝的信仰逐渐消失的主要原因是什么?而答案很大程度上在于社会影响,从埃隆·马斯克和他的技术倡议到马克·扎克伯格和他的流行社交网络。每周都有新的创新和发明涌现,这是国际企业家和围绕公众舆论的网络意见领袖们的劳动成果。每天耸人听闻的新闻故事充斥着我们的眼睛,甚至假的或真的都不重要。每时每刻都有一些闪光的东西来吸引我们的注意力。哪有时间去思考上帝和永恒呢?

如果上帝在天堂的某个地方,而我们在这里,我们之间能有什么连接?我们为什么要与他产生联系?如果曾经公众习惯于阅读一周的托拉部分或翻阅圣经的话,那么今天在我们拥挤的日程安排中,谁有时间这样做?上网冲浪获得即时回应更方便、更容易,也更有趣,不是吗?

如果一个人不需要上帝,不觉得缺少祂,那么他或她根本就不会想到祂。只有当一个人遭受巨大的痛苦时,无论是重病、年老,还是其他巨大的痛苦时,才会开始怀疑或询问到底是谁在管理这个世界。

在苦难的时候,即使是最世俗的人也会发现自己在思考更高的力量。如果不是死亡在拐角处窥视,人类不会想到抬起头来看看。从本质上讲,我们更愿意沉浸在周围世界培养出来的物质中,与尘世和熟悉的事物一起流动,而不是挂念天堂的和未知的事物。

今天的上帝是由我们的生活所悬挂的愿望和梦想、我们的未来和希望来表达和塑造的。创造者并不描述一些超自然的存在,它是我们在发现更高知识的愿望中必须达到的下一个程度。创造者是爱和给予的品质。我们是这种特品质的反面,彼此分离,集中在利己主义的自我利益上,因此,我们才会感知到物质世界的所有这些”偶像”。但如果我们努力关心对方,我们就会显示出一种积极的力量,即我们之间的最高力量。

希伯来语”创造者”(Bo-reh)由”来”和”看”两个词组成,这是一种个人的邀请,来体验精神世界,来发现我们内心的创造者。选择权在我们自己手中。

[299881]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