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燃煤电厂——当仇恨压倒常识(Medium)

全球危机媒体最新出版

经过几十年努力寻找环境友好型的煤炭替代品,在俄罗斯削减天然气出口以报复欧洲对其的制裁后,欧洲被迫重新使用煤炭。在短短几周内,多年的工作就被推翻了。虽然这应该是一个临时措施,但没有人能说天然气供应何时会恢复。那么为什么这一切会发生呢?是因为仇恨。技术在那、资源在那,但敌意和仇视也在那里,当这些东西出现时,它们总是会获胜。为了恢复繁荣,我们需要解决的唯一问题是我们对彼此的厌恶。

现在,由于我们不能克服我们的仇恨,俄罗斯正在失去金钱,因为它停止向欧洲出售天然气。欧洲也在赔钱,因为它不能买到便宜的天然气;并将污染空气,因为它将重新开放燃煤电厂。

同样,半导体储量也很丰富,但一些公司提前购买了半导体的库存,而世界其他地区正在争夺这些残羹剩饭。结果,全世界的半导体价格都在上涨,生产和运输被严重推迟,那些想保护自己不受其他国家自私自利影响的国家被迫开始制造他们自己需要的东西,如果他们可以的话。

全球化对我们来说是好事。它为我们自己无法生产,或者至少是无法以可承受的价格生产的东西提供了丰富而廉价的供应。现在,不为别的,只因为仇恨,人类正在倒退几十年,甚至几个世纪,正如一些技术最先进的国家不得不在煤电或无电之间做出选择那样。

更糟糕的是,同样的仇恨正在导致小麦的大规模短缺。如果某个国家的气候不适合种植小麦怎么办?那个国家的人们会不会被迫转向玉米饼或土豆作为碳水化合物的来源?他们会不会不得不转向以蛋白质为基础的饮食,以肉类为食?

如果这场危机蔓延到运输部门呢?半导体危机已经影响到了制造业。如果其他基本元素也被耽搁了呢?我们会回到马和马车上吗?我们还能这样做吗?

那么医学呢?如果没有世界各地制造的仪器,没有有效的运输,人类怎么能供应足够的医药?

如果我们是明智的,如果愿意的话,我们将把燃煤电厂的重新开放作为矿井中的金丝雀。这是一个警告信号,如果我们想要人类文明生存下去,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开始培养真正积极的关系。

我们可以使未来的日子变得和平和繁荣。但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必须将我们的注意力从净化空气、水和土地转向净化我们的心,使之远离对彼此的仇恨。仇恨造成的污染和死亡比所有其他污染物总和的还要多。

[299757]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