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社会中的暴力会增加?(Medium)

全球危机媒体最新出版

年复一年,社会上的暴力事件激增。根据最近的盖洛普的一项民意调查,美国人对犯罪和暴力的担忧达到了201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53%的美国人对此 “非常担心”。这使得它成为全国最受关注的问题之一,仅次于通货膨胀和经济问题。

我们如何才能从根本上对待暴力并阻止它?答案在于解决人性问题,这是暴力的根本原因。我们的本性是利己主义,是一种渴望得到满足,一种以牺牲他人利益为代价尽可能多享受的愿望,而且这种愿望不断增长。一代又一代利己主义不断发展,侵略性也在增加。

非生命的、植物的和动物的层次也有为自己接受的愿望,但水平很低。非生命体只想坚持自己,植物从环境中获取成长,动物则移动和游荡以寻找食物、生活场所和生育后代。在人类中,接受的愿望到了如此巨大的程度,以至于导致了暴力,导致了为了自我利益而故意伤害他人。

人类是唯一能够在成功摧毁他人的过程中享受并感到更加成功的生物。

当人们觉得他们的利己主义没有得到所需的满足时,他们就会爆发出暴力。他们无法平静和克制自己,最后怒火爆发在他们周围的人身上。一个人在极端情况下会打人、攻击,甚至杀人。即使他们知道自己可能也会被杀,但这仍然不能使他们在那一刻克制住发泄怒火的必要性。他们必须释放在他们内心爆发的东西。

除了不断增强的利己主义激起内心的暴力冲动之外,还有环境的影响。我们是社会动物,我们在媒体、社交网络和道路上看到的东西极大地影响了我们。

在这个利己主义盛行的时代,暴力已经成为社会的一种普遍做法。 几乎所有的地方,从议会到超市排队,都有一种强悍和暴力的气氛。当一个人设法羞辱和制服另一个人时,这被认为是一种力量的展示。它影响了家庭、工作、学校、人与人之间任何互动的关系。

什么可以改善这一现状呢?只有正确的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教育。它应该从婴儿期开始,并持续整个一生。表面上看,今天我们的教育是反对暴力的,问题是孩子们看到他们周围的例子与他们被教导的内容相反。很多时候,我们作为成年人不耐烦、有攻击性、有压力,说话也很粗鲁。当我们却对他人表现得很严厉时,我们就无法宣扬善待他人和彬彬有礼。

在改变方向的道路上,第一件事是认识到我们有一个关联到人们日益加剧的利己主义的基本社会问题。它就像一个癌细胞的生长,从内部吞噬我们,不让我们很好地生活和相处。我们需要深入探索自己,了解如何将我们的本性从破坏性的力量转化为连接的手段。

总的来说,现实表明,对惩罚的恐惧或宣扬有关适当行为的道德,并不足以抑制社会中的暴力。我们需要从根本上改变人的本性,让我们学会尊重他人,而不是只关心自己。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确保我们身上不会出现暴力冲动。

在明天的世界里,人类的主要职业将只是:学习如何正确对待彼此,如何改善人际关系。计算机和机器人将为我们分担大量的工作,让我们有时间学习和实践如何在互补和相互理解中正确地处理彼此的关系。只有当我们之间有了这种正确的关系,我们才能保证自己的生活没有暴力。

[299443]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