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好处、坏处,和以色列人民

媒体最新出版

关于全球化人们已经说了很多。一方面,它让每个人都能享受到几十年前只有富人才能拥有的便利设施。它让我们接触到了新的文化和地方,并改善了世界上大多数人的物质生活。另一方面,全球化破坏了无数国家的本地生产,使数百万人因工作岗位转移到其他国家而陷入贫困。然而,除了这些沉重的问题之外,全球化还启动了另一个进程:人类的融合。全球化使我们变得相似,为合作和理解创建了一个共同的基础,培育了共同的欲望和渴求,并为所有人之间的理解打开了大门。

经过几十年的全球化加速发展,现在我们可以理解对方的语言和姿态,这意味着我们可以开始在世界范围内理解彼此的心。直到现在,还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全人类都有相同的问题和愿望,并且可以在所有国家之间自由交流,以便携手合作,解决问题,实现愿望。

奇怪的是,人类今天正在经历的过程与以色列民族最初形成时经历的过程是一样的。最初的以色列人是来自不同的、往往是敌对的部落和土地的陌生人。然而,由于他们都把团结的理想提升到了高于一切的高度,他们成功地团结起来,超越了他们不同的起源,形成了一个新的民族。

现在,人类在无意中被驱使经历了同样的过程。我们可能不想相互理解,但我们确实在理解,因为全球的环境已经在世界各地变得相似,问题也相似,并影响到所有其他地方。我们可能来自芬兰或印度,来自美国或中国,来自日本或拉丁美洲,但我们的愿望是一样的,我们的技术是一样的,我们的抚养成长或多或少是一样的。不管你喜不喜欢,我们正在成为一个全球化的民族。

这就是为什么在这样一个时期,以色列得到了如此多的关注,主要是谴责。我们是唯一一个处理过这种情况的群体,我们已经找到了一种方法来战胜怀疑和疏远,并融合成一个国家。我们形成了一个社会,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它成功地成为”被选中的民族”,一个人们爱邻如己的模范社会。在这种时候,来自世界各地的非犹太人会来到耶路撒冷,见证犹太人的团结,特别是在节日期间,犹太人聚集在耶路撒冷朝圣,将整个民族聚集起来。

最终,我们像世界其他地方一样屈服于猜疑和疏远,但人类并没有免除我们树立榜样的责任。它一直在说,我们对世界上的所有问题负有责任,实际上是说我们有能力改正这些问题。犹太人把它说成是反犹太主义,但事实上,这是人类要求我们履行对我们的使命召唤,履行我们对世界的承诺。

现在,我们分散在世界各地,我们犹太人也被”全球化”了。然而,我们古老的联合的根存在于我们的内在,无论我们走到哪里,都会投射出它自己。它加速了联合和全球化的进程,尽管我们感觉不到我们古老的根源仍然存活在我们的内在中。

当以色列人意识到他们是谁以及他们要为世界带来什么时,对他们的愤怒就会消退,世界将与他们一起建立一个地球村,其不同的文化和种族因爱而团结在一起。人类不会压制国家和文化之间的差异;相反,它将欢迎这些差异,并因其而繁荣,因为每个人都将为共同利益贡献自己独特的特征。

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世界将认识到以色列的秘密:成功不是来自于一种主导的教义学说或观念,而是来自于在兄弟之爱的顶盖下把对立和冲突的观点结合起来,在这种情况下,每个人都为了共同的利益而运用他们的各种品质和观念。

[298141]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