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好的未来之梦的废墟上

儿童、孩子全球危机家庭、教育、培养

547.05评论:在欧洲国家,如法国和德国,出生率正在下降。如今,欧洲人不想生孩子,并公开谈论这个问题。

我的回应:文明世界的大多数国家都会出现这种情况。我们认为生育没有好处、没有目的。”我需要这个干什么呢?!我生活在这样一种我诅咒我的生活的方式中,我觉得它完全没有目标,没有成就 ,这一切对我来说都是负担。我为什么要生孩子?让他们活得比我更惨吗?!”

今天,人类已经过了发展的高峰期。几千年来,我们一直在不断攀登,我们总是希望下一代能过得更好。人们有着梦想,而它是不可理解的、不可解释的,这些并不重要。

因此,无论是在欧洲还是在美国,人们都希望他们的生活是为了让他们的孩子变得更好,让他们的孙子孙女变得更加美好。在二十世纪末,这种生活态度的巅峰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我们现在不再那样想了。

我曾与世界各地的数百人交谈过,他们都清楚地了解这个问题。人类已经失去了发展得更好的希望。

为什么要生孩子?为了什么?我可以为允许自己有一个孩子。不是为了孩子,而是为了自己。也就是说,我们是利己主义者,我们准备生下一个孩子,这样我们就有事情可做,有事情可玩,使自己的生活更愉快。但不是为了孩子。

如果我们为他们考虑,为未出生的孩子考虑,我们就不会把他们生下来。毕竟,我们看到,我们的生活,结果不是充满了任何美好的东西;是在不断的挣扎中追求存在。那么为了什么呢?

甚至在古代的智慧中也说过。”不以自己意愿出生,不以自己意愿生活,不以自己意愿死亡”。那么我为什么要对他们这样做呢?我一生受苦是为了什么?只是为了给他们提供某种存在?为了什么?有什么意义呢?

今天,这个问题在人类面前更加清晰、尖锐和现实。

[297677]
摘自KabTV的视频节目”特写。今天的欧洲” 1/26/11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