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热潮以及我们如何看待它

灵魂、亚当、感知问答Quora

962.8问题:在当今世界上,人们每天都被塞满了如此多不同的信息;这在很多方面影响了人们。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帮助人们不被迷惑,而是坚定立场,迈出我们发展的下一步?现在对人们来说是非常困难的。在过去,这种情况从未发生过。

回答:这种情况在过去没有发生过,因为人们没有如此大量的信息。另一方面,我们需要的不是减少信息量,而是正确引导一个人对信息的感知。然后一切都会好起来。

一个人将非常迅速、正确、有效地整理出所有试图进入他体内的信息。当然,有很多有趣的事情,但我不能听到所有的东西,阅读所有的东西,看到所有的东西。我无法通过我的五种感官传递世界上不断更新的所有信息。这是不可能的。

而且也没有必要这样做。我们每个人都不由自主地成为围绕我们的信息的一个过滤器。

因此,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选择一些基本的东西,一点点次要的东西,仅此而已。那其他的东西呢?对于我不会读完所有的书、不会看所有的电影、不会观赏所有的芭蕾舞等等这一事实,我无能为力。

问题:一个人应该根据什么为自己设定某种限制?

回答:根据他想在生活中实现的目标。如果我从事一些有趣的问题而且这是我的专长,那么我就要把所有的时间都投入到它。我尽量只用它来充实自己,而且只将总时间的另外百分之五用于世界上的事件。

[297783]
摘自KabTV的视频节目”卡巴拉快讯”4/29/22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