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牛城大屠杀——对我们世界的反映

媒体最新出版

Dr. Michael Laitman本周六,一名男子进入纽约州水牛城的Tops Friendly超市,枪杀了10人,这似乎是一起出于种族动机的犯罪。

这场大屠杀是无休止的暴力事件中的最新事件,是我们世界的反映。残暴行为不仅席卷了美国,而且席卷了整个世界。在欧洲有无意义的杀戮,在中东和非洲有无意义的杀戮。即使在没有无谓杀戮的地方,也有大量的、系统性的虐待人民的行为,从现代奴隶制到人口贩运再到滥用权力。归根结底,只有人们会让其他人感到痛苦。如果我们能够改变我们对彼此的恶意,我们将改变世界。

我们的父母有多少次告诉我们要对别人好,要和蔼,要善良?又有多少次我们真的因为他们的嘱咐而变得善良?就像孩子们常常抱着自己的玩具不放,不与人分享一样,我们的行为也越来越像孩子一样的利己主义者。

我们并不总是那么自私。以前,来自同一个家庭的人,甚至来自同一个村庄的人,真正感觉到他们属于彼此。也许有关于社会地位的斗争,但没有为了贬低他人而羞辱他人的愿望。今天,即使是兄弟姐妹也常常以互相羞辱为乐。

人类正在不断地发展。它越是发展,人们就越是了解到,他们被利己主义所支配,而利己主义正在把我们所有人推向一个鸿沟。一方面,每个人都希望生活在一个漂亮的社区,周围有友好而安静的人。另一方面,我们自己的本性正在创造一个环境,让我们无法信任我们的同事、朋友,甚至是我们的家人。

所有这些负面情绪中带来的好消息是,现在它被公开了,我们正在意识到我们真正是谁,这是走向改正的第一步。我们已经到了这样一种状态:人们无法忍受他们不喜欢的人的存在,不管是什么原因,所以他们拿起武器向他们射击。

人是如此,国家也是如此——国家之间和国家内部。他们想控制对方、压迫对方并支配对方。

但我们现在处在一个不同的时代。以前行之有效的方法现在在任何层面上都行不通了——个人、社会、国家或国际。今天,只有那些想要帮助和支持他人的人才会成功。压迫、欺凌和侵犯他人的国家和人民将失败和堕落。

这些天,那些想要成功的人必须学会,我们的相互依赖要求我们变得体贴关怀他人。即使我们不喜欢别人,简单地认识到如果我不体谅别人,就会伤害我,就应该足以改变我们对别人的行为。随着我们的行动,我们的心也会改变,但我们不应该从一开始就期望这样。如果不是今天,那么明天我们都会知道,我们不需要体贴或关心,因为我们实际上有这种感觉,而是因为我们想要生存。

一旦我们采取体贴的行为,我们会意识到它的好处远远超过它的缺点。当人们体贴时,他们会创造一种体贴的氛围,这种氛围反映在那些将其融入社会的人身上。正如不体贴的人伤害了不体贴的人一样,体贴的人也会得到回报。

相互依存意味着,无论你在系统中注入什么,这都是系统要回报给你的,而且是很多倍的回报。如果你注入消极因素,它将摧毁你,因为社会将把你自己的消极因素”扔”回给你,但要强大许多倍。如果你以体贴、关心、支持和相互责任的形式注入积极性,这些积极的影响将反映到你身上,但同样,比你注入社会的力度大很多倍。这就是每个封闭系统的运作方式:反馈将输入放大了许多倍。

因此,如果我们想结束像水牛城大屠杀这样充满仇恨的暴力,如果我们想结束在世界各地肆虐的无意义的战争,我们必须学会作为一个相互依赖的社会行事。要说服我们自己也许并不容易,但现实有其痛苦的说服方式。我想我们都会更喜欢一种更和平、更为人着想的改变方式。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