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伤的面容使人的心变得更好”

Torah、圣经、摩西五经精神工作

543.01好的名字胜过珍贵的膏油;死亡之日胜过出生之日。

宁可到哀乐之家,也不去宴乐之家:因为那是众人的结局;活人要把它放在心里。

悲伤胜于欢笑,悲伤的面容使人的心变得更好(传道书7:1-3)。

一般来说,卡巴拉教导一个人应该思考他的生命意味着什么。所罗门王到达了这个答案。他处于非常高的卡巴拉学家的层次。

《传道书》(Kohelet)是他从被称为创造的左边(kav小,左线)写的一本伟大的书。所罗门王揭示了一个人应该问自己的问题和寻找答案的必要条件,否则一个人的生命将毫无意义。

当所罗门王说,好的名字胜过珍贵的药膏;死亡之日胜过出生之日,他指的是一个人内在的利己主义死亡,以及他上升到下一个层次之日。所罗门王做到了这一点,因此他被认为是最有智慧的人。也就是说,他吸收了全部的智慧之光,正是因为他为精神上升做了准备。

《光辉之书》有一整章专门论述《传道书》。它揭示了在卡巴拉之光,整个宇宙结构之光中所写的内容,并解释了一个人应该如何进入传道书,以便通过所罗门王的眼睛看到这个世界、这个上升,以及这个视野。

真正的视野正在被揭示在我们面前。事实证明,所罗门说悲伤胜过欢笑是对的,因为在这里面,一个人舍弃了他以前的浅薄、骄傲和空虚的满足,到达了彻底的毁灭。在此之前,他从未质疑过生命的真正意义。他只是像一只小动物一样存在。但是一旦他到达这个问题,他必须找到答案。

[294540]
摘自KabTV的视频节目”特写。总结” 4/7/10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