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语气激进,但核战争的可能性不大(Medium)

全球危机媒体最新出版

周一,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在与乌克兰总统沃洛季米尔·泽伦斯基会晤后在波兰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这是美国首次承认,其真正的目标与其说是拯救乌克兰,不如说是为了削弱俄罗斯。奥斯汀说:”我们希望看到俄罗斯被削弱到不能做到像入侵乌克兰那种程度的事情。” 他还补充说,俄罗斯 “已经失去了很多军事能力。…而我们希望看到他们没有能力非常迅速地再现这种能力。”

第二天,奥斯汀在德国主办了一个有近四十个国家代表参加的论坛。在该论坛上,”德国政府……同意向乌克兰提供50套猎豹防空系统。英国政府也同意向乌克兰提供防空能力,……还有加拿大提供的8辆装甲车。” 此外,根据国防部的公告,”作出了延长论坛的决定,以便能够完成更多的工作。奥斯汀说,在未来,每月将有一个’联络小组’,以进一步讨论如何最好地协助乌克兰。联络小组将成为有诚意的国家用于巩固我们的努力、协调我们的援助,并专注于赢得今天的战斗和未来的斗争的工具,”奥斯汀总结道。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针对美国的举动,俄罗斯最高外交官、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说,”西方正在与他的国家进行一场代理战争,可能升级为一场使用核武器的全球冲突。’这种风险是严重的、真实的。它不应该被低估,’……拉夫罗夫在接受俄罗斯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

尽管有激进的语气和日益紧张的局势,我不认为一场全面的世界大战迫在眉睫,也不认为核对抗的可行性。说到底,俄罗斯人也明白,使用核武器会导致无路可退的局面。这种情况可能会给他们带来悲剧性的破坏,使他们无法恢复。

另外,考虑到俄罗斯由无数生活在莫斯科统治下的不同国家组成,如果它崩溃了,这些就会瓦解,不会给留下多少。我不相信俄罗斯可以冒险走这条路。

此外,即使俄罗斯要使用或试图使用核武器,它也会发现它的承诺超出了它所能提供的。它可以摧毁整个城市,甚至整个国家,但这是一种无法压制和无法控制的武器。因此,我不认为这将有助于俄罗斯对抗北约。

可能发生的情况是,俄罗斯将在乌克兰的边界部署其部队,并维持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这样一来,就不会有一场积极的战争,而是两国之间持续的紧张关系,美国和欧洲将从中受益。

作为冲突的结果,我认为该地区会有更多的平衡。这可能是一个可怕的代价,但对世界来说,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一种紧张的平衡是目前最好的解决方案。它将削弱这两个国家,一旦活跃的敌对行动消退,将导致世界更大的平衡。最后,我希望,双方最终会变得疲惫不堪,无法继续战斗,疲惫将促使他们找到一条和平之路。

[297086]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