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是否正处于核战争的边缘?(以色列时报)

全球化、新闻全球危机

当前时代暴露了欧洲的脆弱性和可能在瞬间爆发的战争进一步升级的风险。

芬兰和瑞典已经宣布他们希望申请加入北约。另一方面,俄罗斯将此举视为一种威胁,并警告说,如果这些国家加入该联盟,将作出军事回应,包括在波罗的海地区部署核武器和高超音速武器。

芬兰和瑞典声称,根据民意调查,乌克兰战争促使公众越来越支持它们成为这个有30个成员的军事联盟的一部分。这两个北欧国家几十年来试图保持中立都没有加入北约,但这些计算似乎已经改变。

欧洲的紧张局势会以核冲突的形式展开吗?首先,一旦乌克兰战争结束,欧洲国家和整个世界对未来的看法将发生深刻的变化。对冲突前后生活的评估——如果它可以被称为冲突的话,因为它比这更复杂——将决定每个人的未来。但是,除非我们明白,我们人类与生俱来的统治欲对促进世界的积极变化毫无帮助,否则它将继续对我们所有人构成全球性的威胁,核战争的危险将在欧洲和世界其他地方持续存在。

核扩张的风险出现是有目的的:为了让人类明白,威胁和统治并不是解决国家间问题的正确方式。由于核武器具有灭绝全部人口的能力,它迫使世界和每个人都害怕这样的结果,并考虑如何改变整个人类社会,使这种灾难性的情景不会实现。

我们本应从历史上以前的痛苦事件中吸取这一教训,但不幸的是,人类没有从以前的打击中吸取任何教训。因此,我们一次又一次地在同一块石头上跌倒。

只有当我们意识到通过仇恨和分离进行统治只会为毁灭铺平道路时,我们才能够防止我们的彻底毁灭。对美好未来的任何希望都取决于我们是否愿意将我们狭隘的利己主义观点转变为人与人之间以及国家之间更全面、更包容的关系观。

正如最重要的卡巴拉学家巴拉苏拉姆在其令人大开眼界的作品《最后一代人的著作》中所解释的那样,”炸弹将发挥它们的作用,而废墟后留下的遗民将别无选择,只能自己承担这项工作,个人和国家都不会为自己工作超过维持生计的需要,而他们所做的其他一切都是为了他人的利益”。希望我们不必到了绝望的地步才做出反应,而是改变我们的行动方向,从自我利益转变为合作和相互关心。

[296899]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