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人类基因组——我们知道的越多,明白的越少(Medium)

利己主义媒体最新出版科学

最近几周,报纸和科学杂志为人类基因组图谱的完成而欢呼。

《史密森尼》杂志赞叹道:”科学家们已经破译了我们基因蓝图中缺失的8%,为人类进化和疾病的新发现铺设了基础。” 时代杂志欢庆地引用了绘图项目领导人之一埃文·艾希勒的话:”基因组学和医学界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哈利路亚,我们终于完成了一个人类基因组,但最好的还在后面,’艾希勒在一次简报会上说。没有人应该把这看作是结束,而是不仅在基因组研究方面,也是在临床医学方面变革的开始。”

正如《史密森尼》杂志所描述的那样,我们已经 “测序了一个’无缺口’的人类基因组”,这很好,但现实表明,我们知道的越多,我们理解的就越少。解码人类基因组可能有助于解决一些问题,但它不会使我们的生活更容易或更快乐。由于我们对周围的环境没有了解,我们不明白我们的基因是在什么情况下进化的,以及它们是如何与环境发生作用的。因此,所有的公式和知识都将被吞噬在我们对现实的不理解的深渊中,而我们将通过自己的行为加深和恶化我们的问题。

编码到我们体内的每一个基因都是有原因的。如果我们改变或操纵它,我们将改变与之相关的一切。大自然不会故意制造故障。它只进行修补。因此,当我们试图“修补”自然时,我们无一例外地破坏了没有损坏的东西,只是我们因为盲目而看不到这点。

我们的先贤在《巴比伦塔木德》(安息日156a)中写道,如果一个人天生具有杀人的本性,他可能会成为一个杀人犯或小偷,或屠夫或行割礼的人。换句话说,我们不应该试图改变人们的基本特征,而只在对整个社会有帮助的地方使用它们。

我们不应该试图改变人们的基因,而应该教他们如何利用他们与生俱来的天性来造福社会,而不是伤害社会。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应该创造一种社会氛围,让那些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成为最受尊重、受崇敬和受钦佩的人。

目前,社会的”领导者”都是自恋者,他们只欣赏自己,渴望尽可能地”独特”,或者是那些利用社会来获得财富、权力和影响力的人。当这些人成为大家所崇拜的人时,社会就不能不解体。每个人都试图遵循的以自我为中心的价值观使社会分裂成越来越小的碎片。最后,每个人都会被抛弃、自生自灭。他们会觉得自己没有亲近的人,任何人都是潜在的敌人。在这样的状态下,逃离苦难的唯一途径将就是毒品和自杀。

领导者不会改变自己。他们之所以成为领导人,只是因为我们自己和他们一样,所以我们崇尚那些我们想要成为的人那样出色的人。因此,我们不应该坐等社会的偶像来改变。相反,我们应该改变自己,当我们改变自己时,我们所崇拜的人物也会改变,新的价值观会占据中心位置。

一旦我们改变了社会的价值观,我们就会发现,我们任何人都没有什么天生的错误。我们唯一的缺陷是我们如何使用自然灌输给我们的东西。换句话说,我们行为背后的意图是罪魁祸首,而不是我们的DNA。

因为我们目前的意图只是为了自我膨胀,我们所发现和开发的一切都是对社会有害的。而且因为我们生活在我们所伤害的社会中,正是这个社会滋养和维持着我们,我们发展和发现的一切最终都会伤害到我们。 

我们不需要改变我们是什么,而是改变我们是谁。我们的问题不在于我们做什么,而在于我们为什么要这样做。如果我们为了使我们生活的社会受益而工作,我们也会造福自己。

从我们的自恋心态中转型需要我们共同努力,但全球形势已经如此糟糕,我认为我们别无选择,也没有时间可以浪费。

[296848]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