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危机削弱了我们对独立的幻想(Medium)

全球化、新闻媒体最新出版

尽管在经过两年断断续续的封锁以及疫苗和口罩的强制要求后,人们试图恢复正常,但现实似乎对人类有不同的想法。

最新的情况是那些被称为”半导体”的硅芯片的短缺,它们不仅操作计算机,而且操作着现代文明使用的大多数东西。半导体危机,又称”芯片危机”,已经成为对全球经济的威胁和对社会稳定的威胁。由于我们在过去两年中不想学习,现在一个新的威胁将告诉我们,除非我们努力与他人积极地相互连接,否则我们将严重阻碍,甚至完全失去我们舒适的生活方式。

在英国特伦特河畔斯托克的汽车经销商中,同时也是独立汽车经销商协会主席的乌梅什·萨马尼 (Umesh Samani) 对计算机芯片短缺感到遗憾。他告诉BBC,他的客户想要的只是一辆白色的、标准型号的、手动变速器的大众高尔夫,但萨马尼不能说它什么时候能到。 可能要等好几个月,或者他担心甚至要等一年才能交货。据萨马尼先生说,制造商经常告诉他,电脑芯片的短缺是罪魁祸首。

“从微波炉到超级计算机,芯片都是必不可少的。没有它们,我们将无法种植或烹饪食物、制造新车、使用电梯到达我们的公寓、建造拯救生命的医疗设备、计算机、以及飞机和火箭。简而言之,芯片简直太关键了,不能允许任何一个国家剥夺其他国家的芯片。”

芯片危机正在伤害所有人。据路透社报道,”白宫就半导体供应链问题给美国经济带来的可怕风险,与一些美国立法者举行了一次机密简报会……因为它推动国会提供520亿美元的资金来补贴生产。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布莱恩·迪斯告诉记者’最好的估计是,缺乏可用的半导体可能会使2021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减少整整一个百分点’。”

更糟糕的是,这个轨迹是负面的。CNBC报道:”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可能会导致氖(先进的半导体制造中的一种关键气体)的生产下降到令人担忧的低水平,而此时世界已经在努力解决芯片短缺。”同时,也有一些人认为这场危机是一个偶然。例如,世界上最大的咨询公司之一麦肯锡公司在其网站上解释了”随着需求继续超过供应,半导体公司可以采取不同的途径来捕捉新的机会”。

麦肯锡的方法是传统的资本主义方法。然而,几十年来行之有效的方法已经不再有效。我们应该从多个同时发生的危机中吸取的教训是,我们必须从想要独立的幻想中迅速清醒过来,因为我们是完全相互连接和相互依存的。

这并不是新的事。几十年来,我们已经一直在相互连接和相互依赖中。不同的是,直到最近,我们还可以假装我们不是这样,并从中脱身。我们在所有可能的层面上相互对抗:物理上、经济上、政治上和社会上。同时,我们还互相交易,好像没有斗争和竞争。

然而,今天,狗咬狗的态度已经削弱了我们维持系统运行的能力。正如拒绝向那些买不起疫苗的人提供疫苗导致突变在世界范围内传播一样,拒绝其他国家的半导体芯片,无论是通过销售禁令还是通过破坏工厂或重要矿物的供应链,都会对采用这种策略的人产生反作用。

从微波炉到超级计算机,芯片都是必不可少的。没有它们,我们将无法种植或烹饪食物、制造新车、使用电梯到达我们的公寓、建造拯救生命的医疗设备、计算机、以及飞机和火箭。简而言之,芯片简直太关键了,不能允许任何一个国家剥夺其他国家的芯片。

当我们变得太自私时,我们就会使系统失去平衡。我们不是希望相互支持并从彼此的成功中受益,而是努力支配和压迫对方。当我们变成这样时,一切手段都是公平的游戏。

问题是,在战争中,每个人都会输,其结果是全球危机,每个人都会受到伤害。如果我们不通过一场危机来理解这一信息,另一场更糟糕的危机就会出现并传达同样的观点。如果我们不通过第二次危机理解它,更有力的第三次危机就会出现。

这是学习大自然的方式,是一种痛苦和折磨的方式。而我们可以通过教导自己来学习我们的相互依存关系,以及这要导致责成我们的合作和形成平衡社会。如果我们接受我们相互依存这一不可阻挡的事实,我们将学会以一种方式来运作,是为了真正造福于每个人,而不只是有利于最强大的人,而其他人类则在痛苦中呻吟,并试图在一场只会增加人类痛苦的革命中推翻他们。

[296822]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