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们要补贴那些危害环境的行业(Medium)

全球危机媒体最新出版

在人类的本性中,有一个有趣的讽刺:无论我们做什么,我们也必须做相反的事情。如果我们做了一件好事,我们也必须做同样的坏事,否则我们将感受不到我们所做的好事的价值。这种比较的必要性导致我们在努力做好事的同时也做了同样多的坏事。例如,当世界各国政府正在对可持续生活和可再生能源进行巨额投资时,一项新的独立研究发现,”世界各国政府每年至少花费1.8万亿美元用于补贴,以支持包括煤炭、石油、天然气和农业在内的重污染行业,进一步加剧环境污染和退化,以及生物多样性丧失。”他们为什么这样做?如果没有污染性行业的存在,没有人会欣赏他们遏制污染的努力。

我们对所有一切只在与其对立面进行比较时,才能感受、衡量和评估它们。如果四季不矛盾,我们就不会知道季节的存在。同样地,如果饥饿感不强,我们就不会知道饱腹感是好的。同样地,我们渴望爱,因为有恨,我们爱和平,因为有战争。如果某样东西没有一个明确的对立面,我们就无法感知到它。

因为这就是我们感知世界的方式,我们把它构建为在极端对立面之间波动。由于我们需要不断的刺激来感受生命,我们需要这些对立面变得越来越极端。如果这样下去,我们肯定会给自己带来一场灾难。

避免灾难的唯一方法是了解我们的本性是一个致命的陷阱,我们必须从核心处改变它。一旦我们放弃了在不从根本上改变我们是谁的情况下为自己确保良好甚至安全生活的可能性,我们就将能够找到真正的持久的解决方案。人类本性的绝境迫使我们提升超越它。

当我们开始想从自己的本性中走出来时,我们会发现,我们所有问题的根源不是我们做了什么,而是我们为什么要这样做:推崇和抬高自己,轻视和贬低他人。由于我们的消极动机,我们所做的一切都变得有害。而且因为每个人都是这样工作的,整个地球都受到伤害,每个人都在受苦。由此可见,只有全人类的根本转变才能扭转我们正在走的破坏性路线。

我们越早意识到这一点,我们就会越早决定,对真理的认识是我们对抗本性的唯一武器。这是一个难以接受的真相,但是,没有什么药是可口的。

一旦我们接受了这个真相,我们将能够开始一个教育过程,教导我们彼此关怀,因为我们的生活依赖于此。然后,当我们的目标是帮助他人而不是伤害他们时,我们也将得到帮助。这种意图的转变是我们需要做出的唯一改变,也是唯一能够清理我们的环境和扭转气候威胁轨迹的改变。

[296536]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