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们不能停止战斗(Medium)

媒体最新出版

当你反思人类的历史时,你会发现人们总是在互相争斗。似乎从来没有真正的和平,只有战斗之间的停顿。

当你把它与自然界相比较时,人类不断争斗的倾向似乎更加令人费解。在自然界中,只有为了吃、为了避免被吃,或者为了交配才会有争斗,但那时动物很少互相伤害。既然不存在迫使人类战斗的理由,为什么还要战斗?此外,即使战斗不是用武器进行的,我们仍然在打仗。我们争论,辩论,并为赢得公众的意见而战斗。简而言之,我们的整个存在就是由战斗组成的。

这是有充分原因的。看起来似乎没有促使我们战斗的存在理由,但事实上确实存在。当动物为它们的身体生存而战斗时,我们为我们的精神生存而战斗。我们的利己主义驱使我们去超越和胜利,因为如果没有优越感,我们的身体可能会存在,但我们不会感到活着。对利己主义来说,没有什么比羞辱更糟糕的了;人们因为羞辱而夺去自己的生命。

换句话说,只有当我们支配别人的时候,我们才觉得自己活着。这是利己主义所接受的对我们存在的唯一断言。这就是为什么即使看起来没有合理的原因,我们仍被迫相互争斗。由于我们所有的交流在每个层面上都是某种形式的战斗,我们似乎注定要在无休止的战斗中度过一生,直到我们筋疲力尽、离开人世。

但是,这其中有一个深刻的原因。无休止的争斗迫使我们追问一切的意义——为什么我们要争斗,为什么我们要互相伤害,为什么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卑鄙,最后,为什么我们会存在。

这些问题最终使我们认识到,世界上不仅有一种(邪恶)力量,而是有两种力量——一种是积极的,一种是消极的。积极的力量创造了生命、温暖、成长和连接,而消极的力量则产生了死亡、寒冷、腐烂和分离。如果只有其中一种,我们就不会存在。创造生命需要两者,产生发展和变化也需要两者。事实证明,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正是战争使我们感到活着。

因此,如果一个国家想要称霸,也必须有其他国家存在着,这样它就会拥有可以来主宰东西。另外,如果一个国家一直处于统治地位,主宰的感觉就会减弱,这个高高在上的国家就会失去动力,变得软弱无力,而另一个国家就会接手。 

积极和消极力量之间的斗争使生命得以存在,因此它必须存在。然而,它是否成为一场战争,则由我们来决定。

为了使存在和发展成为可能,但又保持其和平,我们需要理解和平的含义。和平的希伯来语是shalom,来自shlemut这个词,意思是整体性或互补性。换言之,只有当双方都存在并相互补充时,才有生命。另外,一个人的力量决定了另一个人的力量,因为他们之间的斗争不断地促使他们进化。

为了结束战争,我们需要理解这个过程并接受它。这不会停止各种力量之间的斗争,但它会使斗争具有建设性,而不是破坏性。

例如,当运动员想提高他们的成绩时,他们在训练中遇到越来越大的阻力。他们明白,只有挑战自己,他们才会变得更好。

同样,只有当国家和人民之间的竞争加剧时,我们才都会得到改善。然而,只有我们记住竞争的目的不是为了控制、击败或羞辱他人,而是为了提升每个参与其中的人,我们才能够既竞争,又欢迎我们的挑战和挑战者,因为如果没有他们,我们将停滞不前。

当我们转变为相互补充的模式时,不会有谁比谁更强。相反,将有相互的承诺来满足每个人的福祉。我们的理解是,我们是相互依赖的,我们所认为的对手实际上是我们发展的保证,这是在全世界和每个国家建立一个繁荣、不断发展和可持续的社会的关键,,每个国家食物成员都和平和幸福地生活。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