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个世界将从流放中走出来

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节日、犹太节日

我们已经很清楚我们正处于流放的状态;它被称为Pesach(逾越节),因为我们需要通过它(Pasach),才能进入精神世界,从我们没有感觉到创造者的状态,即流放中走出来。以前,我们根本不觉得自己在流放,也不觉得自己缺乏精神世界、给予和爱。我们只是想在生活中得到更多通常的物质利益。

然而,当我们进入流放地时,在我们内心深处发展出想要到达连接和给予的品质的需要。我们开始认识到我们的利己主义;我们试图揭示那些阻碍我们走出埃及的品质,然后我们摆脱它们,以为了转向精神品质:转向以色列的土地,转向给予的意图。

这是一个人发现他的利己主义愿望的时候,并定利己主义是邪恶的,因为利己主义不允许他从这个世界上升接近创造者,接近给予和爱的力量。他开始意识到,在这一生中他缺乏对创造者的感觉。

这些状态在一个人身上逐渐显现出来,取决于他的认识。有时他把自己与接受连接起来,然后与给予连接起来;有时他寻求与他人结合,然后远离他们。我们需要经历这一切,感觉到这一切,以便重视我们的关系:我们在多大程度上感到彼此亲近,也就是准备离开埃及;或感到彼此分离,也就是在流放中远离救赎。

或者,也许我们甚至还没有进入流放状态,因为我们不觉得我们正在遭受分离的痛苦。

我们看到人类现在正在经历的状态:战争、仇恨、巩固,以及团结和拒绝之间的对抗。我们就是这样生活在仇恨和爱之间,我们必须选择我们想去的地方。书上说,一个人应该每天看到自己走出埃及,也就是说,他应该检查自己走出利己主义的态度,他是否在埃及或是否接近救赎。

在我们互相连接或者至少明白这取决于我们内在的连接而且我们生存都拥有一个目标之前,我们不可能走出埃及。如果我们设法在我们的全球卡巴拉团体中到达连接,那么它将传播到全人类。

我们需要感到我们彼此之间的距离有多么大,但又想要越来越近,以为了到我们在一个共同的愿望、一个共同的意图和渴望中,站在将我们团结起来的创造者面前。如果我们想与创造者连接,我们必须首先彼此互相连接。取决于我们的连接,我们能在多大程度上去连接我们唯一的、单一的根源

除非我们完成这项工作,否则我们将无法走出流放。我们所有人都需要尽快互相连接并连接创造者。在这一点上,每个人都应该帮助别人,因为我们都是相互依赖的。取决于我们内心和睦的程度,我们接近救赎。救赎(Geula流放(Galut个词的区别只在于多了一个字母 “Aleph”,它象征着创造者的名字(世界中的第一个)。

如果我们在流放中只增加一个条件,即创造者呈现在我们的连接中,他将照亮并填补我们之间所有的空虚和被切断的连接,那么我们将揭示出祂,并达更高的世界——精神世界。这将被称为走出流放,从缺乏对创造者的感觉走向对祂的揭示,从我们的分离走向连接。

我们之间的连接是Kli(容器),而其中所揭示的充满是创造者,是光。

[295584]
摘自3/23/22“每日卡巴拉课程”第一部分“Pesach(逾越节)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