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会提前确定结果吗?(Medium)

媒体最新出版

最近发表的一篇文章得出了一些非常有趣的结论:科学家使用的方法决定了实验的结果。

在研究了400多个关于大脑活动和意识之间连接的实验后,研究人员”发现支持一个特定的理论可以完全从方法论的选择中预测出来,而不考虑结果。此外,”他们总结说,”大多数研究都是事后解释他们的发现,而不是先验地测试理论的批判性预测”。这又一次证明,只要我们本质上是偏颇的,科学中就不会存在公正性。

该实验由纽约大学医学院神经学系、特拉维夫大学萨戈尔神经科学学院和里德学院心理学系联合进行,试图 “围绕主要的意识理论,对实证研究结果进行无偏见的、理论中立的、定量的和系统的审查,提供该领域的鸟瞰图,寻找解释实证研究结果的潜在偏差”。

虽然很明显,实验和它们的审查者都不公正,但这些发现告诉我们,所有的科学质上都是片面的,也就是由利己主义驱动的。正因为如此,我们通过一个利己主义主义的镜头来解释我们发现的所有自然法则,它把我们看到的一切都描绘成由利己主义驱动。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看不到一种非利己主义的力量操纵着我们认为是独立的利己主义粒子之间的连接。

我们确实看到人类的连接正变得越来越紧密,但我们把它解释为由利己主义的利益驱动,没有意识到即使我们选择分离,我们也做不到,因为它与强加给我们的流动方向相矛盾。因此,无论我们如何努力,我们都会发现自己越来越纠缠在一个相互依存的网络中,这个网络将我们连接到一个系统中。

科学让生活变得简单的方式比我们所知道的更多。如果没有科学,我们甚至不会阅读这些关于科学的批评性文字。科学的问题始于我们看不清楚,却仍然试图解释的地方。这就是我们得到相互矛盾的理论的地方,正是因为每个理论反映的不是真理,而是其始作俑者的主观感知。在这种情况下,它就不再是科学了,我们也不应该在生活中依赖它。

如果我们想找到所有人都能证实并有益于所有人的结论性结果,我们就必须从利己主义中心的感知中走出来。当涉及到我们的感知仅限于个人观点的研究领域时,我们必须要么接受结果只与我们自己有关,要么扩大我们的视野,把其他人的观点也包括进来。

为了实现后者,我们必须从固有的以利己主义为中心的本质中走出来。这是到达统一结果的唯一途径,这个结果在每个人眼中都是有效的,每个人都能使用。

如上所述,我们目前认为世界是由利己主义的力量支配的,因为我们自己在核心上就是自私的。因此,我们无法判断任何事情是否是非利己主义的,因为我们的心里没有那种无私的感知。然而,如果我们试着站在别人的立场上,通过他们的视野看问题,我们会发现,我们所有独立不同的观点构成了一幅完整的图画,而不是分别是那些组成它的元素,是把它们结合在一起的网络。

把它想象成一个有机体。有大约十万亿个细胞,构成了人体的七十八个主要器官。每个细胞和每个器官都单独工作,并执行根本完全不同的功能。然而,它们一起使身体得以存在,并保持其活力和健康。

每个人在全球人类有机体中都有特定的功能。如果我们能适应全人类的视野,而不是我们个人的观点,我们就能得出正确的结论,并做出对我们所有人都有效和有益的决定。如果我们想在几年后存在于一个人们幸福和安全的世界中,这就是我们需要去的地方。

[295538]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