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战争与过去的战争有何不同? (Quora)

问答Quora

在今天的战争中,我们有方法超越战争和冲突之上,将两个对立面以一种互补的方式彼此连接起来。

在当前的战争中,就像以前的世界大战一样,全世界都起来反对一个大国以武力控制其他国家的愿望。

除了战争呈现在物质世界中以外,它还表现在心理上,在我们的思想和欲望中,在我们同意控制的那一点上。也就是说,我们拥有自我决定的事物,利己主义,在我们存在的中心,建立在只为自己接受快乐的基础上。它与自然的利他主义力量相反,后者是建立在快乐的给予上的,在利己主义物质之前就存在

由于利己主义的力量——接受者在地位上低于利他主义的力量——给予者,所以它开始不同意自己作为接受者的地位,而是选择获得给予者的地位,在形式上与创造它的利他主义力量相等。相应地,我们看到当今世界如何普遍达成共识,反对一个大国通过武力控制另一个大国的愿望

我非常希望双方都能更好地理解我们今天拥有的日益增长的相互连接和相互依存的关系,自然中有力量如何推动我们走向更团结的状态,而它们最终唤醒了我们经历的战争。此外,这些力量也使我们有机会超越我们当前面临的战争,并团结起来。

希望这种理解将引导我们进入这样一种状态:冲突双方将发现——他们确实需要发现——双方都能得到满足的方式,此外,他们将得到一方击败另一方所得到的双重收获——双重是因为他们将把居住在自然的积极力量吸引到他们建立的连接中。

因此,今天的战争与过去的战争不同,今天我们有办法超越战争和冲突,并将对立的双方连接起来,相互补充。

因此,我希望今天冲突中的各方都能寻求和发现超越分裂的团结,并通过这样做,共同享受全新的和平、和谐和繁荣。

根据2022314日与卡巴拉学家迈克尔·莱特曼博士的每日卡巴拉课程改编。由卡巴拉学家迈克尔·莱特曼博士的学生撰写/编辑。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