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可以从真菌中学到什么? (Quora)

问答Quora

以色列研究人员发现了一个真菌网络是如何管理树木之间的营养物质交换的。与树根相连的真菌传输矿物质、营养物质、水和碳的转移,而树木则将它们的碳输送给真菌作为回报。研究人员还发现,真菌网络起到的作用是加强和恢复出现某些问题的树木。

因此,我们可以从真菌学到的一件事是,自然界中存在着复杂而智能的连接。在我们人类中,实际上我们有更复杂和深刻的连接,但由于我们的利己主义本性,我们不知道如何接近它们。然而,真菌和树木却利用它们的连接来实现它们之间的互利,因为它们不含有这种利己主义。

然而,大自然使我们人类有能力将两种相反的品质,即人类消极的利己主义品质和自然积极的利他主义品质连接起来。这是为了让我们能够将我们的利己主义改正为它的对立面——利他主义,并通过这样做,到达更高的自然的程度。而对我们来说,自然的更高程度是爱、给予和每个人之间积极的相互连接。 

一方面,真菌对生态系统中缺少的东西有一定的认识,并传递一定力量来补充它。另一方面,在我们人类中,我们可以看到相反的例子,比如人们不断地积累越来越多的财富,以至于他们不知道该如何处理他们所有过剩的东西,而其他人却饥饿致死

因此,我们要明智地向真菌学习自然界中错综复杂的连接,我们可以通过优先考虑他人的利益而不是利己主义利益来积极地实现我们的相互连接。我们的眼睛看到的是一个利己主义的现实,但在幕后,从自然本身的角度来看,是一个利他主义的现实,如果我们像大自然一样利他地填充我们的连接,那么我们将体验到和谐、和平和完整的生活。

然后我们将获得自然的智慧。我们将理解我们现实中错综复杂的连接是如何运作的,以及我们如何通过积极实现这种连接而相互补充,从而最大限度地造福我们的生活。

根据卡巴拉学家迈克尔·莱特曼博士和奥伦·莱维的视频”真菌的智慧”。由卡巴拉学家迈克尔·莱特曼博士的学生撰写/编辑。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