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息战争的汹涌之潮对美国和世界的好处

全球危机媒体最新出版

乌克兰的战争在相隔千里很远之外展开,但美国人却非常关注它。根据YouGov/雅虎新闻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86%的美国成年人担心天然气价格上涨,以及这场冲突所带来的其他影响,认为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局势非常重要或有些重要。

在当地的战争也体现为一场口水战。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最近在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的播客中说,在他的任期内,乌克兰的战争是”绝不会发生的”。

另一方面,美国总统乔·拜登坚持认为,他试图以一切可能的方式防止乌克兰战争的发生。总统在战争时期会变得更受欢迎的趋势现在并不适用。多项民意调查显示,平均有51.4%的美国人不赞成拜登担任总统,这是他上任以来最低的支持率之一。

这场战争可以避免吗?很可能它是不可避免的。 在世界范围内运作的力量变化非常快,全球局势看起来像一片暴风雨的海洋。狂风从四面八方吹来,造成巨大冲突的浪潮在不同层面上淹没了世界。

我不想预测目前的战争对俄罗斯人或乌克兰人将以何种形式结束,但毫无疑问,世界并没有变得更好。美国和欧洲都在当前的冲突中看到了一些好处,因为它改变了力量的平衡,加强了他们的霸权。

事实上,目前的状况暴露了战争的真正根源。它就是人类的本性,是以牺牲他人利益为代价的利己主义的愿望,这种欲望已经被过度夸大,并且在不断增长。我们不可能用我们所掌握的煽动战争的利己主义力量,或者用一方通过压倒另一方而获胜的方式来解决战争。我们全都生活在一个地球村里,没有人会因为战争而成功,每个人都会失败。

当我们看到今天的形势时,世界和平似乎是一个牵强附会的乌托邦概念,但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向往这一理想。我们需要尽最大的努力来平息战争的波澜,通过超越我们分裂的本性,它破坏离间人与人之间,国与国之间关系并将他们撕裂的分裂本性。只有当我们认识到自然是一个相互连接和相互依存的系统,而我们人类是对自然中敏感的平衡的唯一破坏者时,我们才会更接近和平。因此,我们对自己造成了伤害并到达了不可持续的状态。

提高团结的重要性,以及将冲突中的国家的心团结在相互仇恨之上的必要性,应符合每个人的利益所在。Rav Yehuda Ashlag在二战爆发时解释了这一关键目标,是实现世界和平的一种手段:”如果我把一个特定集体的福祉与整个世界的福祉混为一谈,请不要感到惊讶,因为事实上,我们已经到了这样的程度,整个世界被认为是一个集体和一个社会。”

[295060]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