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减少空气污染,在家里工作(Linkedin)

全球危机媒体最新出版

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所的史蒂夫·科恩(Steve Cohen)最近发表了一篇文章,阐述了选择电动汽车而不是内燃机汽车的好处。

科恩承认,”去碳化将需要几十年的时间,……一些反对意见将是合理的,因为这些装置将对一个社区产生负面影响”。尽管如此,他坚持认为,”电动汽车污染太大,这种说法没有说服力。它们的污染比由内燃机驱动的车辆少,”而且 “这是唯一重要的比较”。

在我看来,我们是在倒过来看整个情况。即使是电动汽车的狂热支持者科恩也承认,”当我们使问题变得不那么糟糕时,我们将看到进步,但我们不会解决这个问题”。因此,与其在保持我们有害的生活方式的同时寻找将损害降到最低的方法,我认为我们应该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这样我们一开始就不会制造出这个问题。

目前西方的生活方式鼓励人们工作很多时间,经常长时间开车上下班。近年来,事情已经开始发生变化,但我认为我们不应该等待,我们必须尽快转变为在家工作,并使这种工作形式尽可能普遍。

在亚洲,直到最近,漫长的工作日和漫长的工作周还被视为常态,现在已经出现了变革的风向。媒体公司HRM Asia写道:”松下公司已经加入了少数但越来越多的日本公司的行列,为员工提供每周四天的工作时间,以鼓励更好地平衡工作和生活。”松下公司并不孤单;它是 “全球趋势的一部分”,文章继续说,在日本,”一群立法者正在讨论一项提案,在每周的两个休息日之外,给予员工一天的休息时间,以确保他们的福祉”。

《福布斯》杂志也写道,”每周四天工作制正在获得大的发展势头,”其他媒体也对此进行了越来越多的报道。

在我看来,我们应该超越每周四天的工作时间。我认为,即使我们做的工作也应该主要在家里完成。这将减少道路的拥堵,给人们更多的自由时间,即使在工作的日子里也有灵活的时间,而且这将大大减少汽车工业对环境的影响,无论它是由电动还是由内燃机驱动。

汽车行业只是一个例子。在人类参与的几乎每一个领域,我们都在过度的忙碌,每个人都在付出代价:我们、我们的家庭、社会和地球。过度的生产和过度的工作对任何人都没有帮助,也不会让我们更快乐。

想一想,如果我们每天有多两个小时的自由时间——大致相当于我们上下班的时间,我们会有什么感觉。现在想象一下,如果我们每周只工作四天,而且是在家工作。

简而言之,我认为我们应该放慢脚步,为我们喜欢做的事情和我们关心的人奉献更多时间。这将使我们快乐;这将使社会更加和平;这将有助于环境;这将有助于世界。在这个动荡困难的时期,我们都能使用一些平静的心态。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