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人们不再相信爱情了? (Quora)

利己主义问答Quora

许多人不再相信爱情,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建立在人类不断增长的利己主义之上的世界,它希望以牺牲其他人和自然为代价来享受。在这样的世界里,仇恨和压制他人的愿望越来越多,这使得爱的概念看起来越来越幼稚和不现实。

然而,我们需要明白,除了我们日益增长的利己主义所产生的负面压力外,还有一种积极的力量可以支配和维持我们,但它只有在我们想要它的条件下才能做到。

此外,我们越是经历来自日益增长的利己主义本性的痛苦、苦难和危机,我们就越容易认识到它的邪恶,并呼吁自然中的积极力量来改正我们。这就是卡巴拉著作中所说的”弥赛亚的到来”。也就是说,弥赛亚是一种将我们从利己主义中拉出来的力量(”弥赛亚”[希伯来语”Moshiach”]来自词语”拉/拽/吸引”[希伯来语”Moshech”]),并将我们带入一个新的现实,即超越我们的差异和分裂的爱和积极的相互连接。

因此,当我们越来越利己主义时,我们不应该专注于我们的利己主义和对彼此的仇恨,而是应该在我们的分裂的驱动力之上建立彼此的积极连接。通过这样做,我们将把居住在自然中的积极力量吸引到我们中间,在我们自己身上撑起一把爱和善的保护伞。

根据卡巴拉学家迈克尔·莱特曼博士和汉姆·拉兹的视频”呼唤善的力量”改编。由卡巴拉学家迈克尔·莱特曼博士的学生撰写/编辑。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