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大卫·罗森塔尔会面的要点(以色列时报)

媒体最新出版

大卫·罗森塔尔是是以色列和国际媒体的一位受人尊敬的政治分析家、记者和专栏作家。每隔一段时间,他就各种话题采访迈克尔·莱特曼博士。以下是他们在 2022 年 2 月 16 日星期三举行的最新演讲中的一些要点。下面的问答总结了一些主要话题。

罗森塔尔先生:您如何看待目前的世界状况?您认为它将走向何方?

莱特曼博士:确实,我们正处于人类发展的一个关键阶段。然而,为了人类的发展,大自然正以各种方式向我们施压。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看到世界各地有这么多冲突,还有火山爆发、海啸、飓风和其他全球问题都在同时发生。

虽然这些危机的出现是为了把我们推向下一个发展水平,但它们并没有把我们提升到那里,而只是迫使我们走出舒适区。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把发展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是如此重要,因为当自然这么做时,它会采用非常不愉快的方式。

无论怎样,21世纪将是一个充满伟大教训的世纪。问题是我们想要多快、多容易、多愉快地吸取这些教训。我们可以走到一个人人都满意的状态——从个人到组织到社会和政府。这似乎是不可能的,因为每个实体都有自己的利益,这些利益经常发生冲突,但我相信我们会发现如何超越我们的分歧,找到一个共同的团结,使个人利益变得无关紧要。

我预计,人类将希望找到实现这一目标的方法,然后我们都将最终获得幸福。尽管人们仍然是利己主义者,并且处于不断的冲突之中,但我们会逐渐进入那种状态。

罗森塔尔先生:在克服汹涌的利己主义方面,组织机构是否起到任何作用?

莱特曼博士:它们的重要性在于,通过各种想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公众的组织和政府,我们发现只能有一个解决办法:超越我们对他人的所有要求之上,并到达某种平衡,在这种平衡中,没有人对任何人有任何要求。我的话现在可能不是很清楚,但人类正在接近它,并将很快发现它。

罗森塔尔先生:气候变化将如何影响我们?它将继续成为一个问题吗?

莱特曼博士:是的,我毫不怀疑它会。我们目前面临的问题都只是为了我们,为了使我们改善彼此之间的关系。这就是我们应该看到的。因此,如果我们使我们的关系更友好、更平静,我们将平息所有的自然,包括飓风和其他风暴、火山爆发和地震,以及所有困扰我们的陆地、海洋和空中的灾难。

问题是,我们人类是创造的中心。因此,我们越是破坏我们的连接,我们就越是破坏自然。当自然界失去平衡时,我们看到自然现象的升级,它们成为自然灾害。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说,它们是我们需要改善关系的迹象。当我们改善关系时,我们就会安抚创造的中心,这反过来又会安抚整个行星系统,自然灾害就会停止发生。

罗森塔尔先生:关于另一个话题。反犹太主义怎么办?会不会有一天它消退了?

莱特曼博士:反犹太主义通常会在犹太民族的大麻烦之后缓和。然而,我们必须明白,反犹太主义的原因是以色列人民自己没有做他们在整个人类系统中必须做的事情。如果以色列人民在他们之间建立连接,他们会立即安抚那些爆发的反对他们的力量。

[294369]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