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鱿鱼游戏》中得到的教训是什么? (Quora)

利己主义问答Quora

《鱿鱼游戏》的编剧和导演曾说过这就是我们的世界,关联到这样的设定,如果人们被置于不是自己的生命就是他人的生命的条件下,他们就会愿意杀死其他人。

我想进一步说:我们的世界比《鱿鱼游戏》中所展现的更糟糕。在我们的世界里,我们想要杀死别人不用通过玩游戏来为了这么做,事先知道我们会杀死他们,而不是像《鱿鱼游戏》中那样,玩家同意按照某些规则玩游戏。

如果我们去掉蒙蔽人类关系的过滤器,我们会看到我们正在互相残杀。例如,想象一下,如果每个人的想法都被揭露出来,我们会看到多么可怕的现象。然而,值得庆幸的是,我们被赋予了一种天赋,能够将自己的想法隐藏起来,这样我们就可以免于看到这样可怕的景象。

《鱿鱼游戏》可能开启的主要教训是对人性如何运作的看法:我们每个人都把利己主义利益放在所有其他事物之上,如果我们被置于不是我们就是他们的境地,我们甚至会杀死其他人。然而,这样的教训只是我们今天真正需要的课程的一小部分:需要改变我们的本性,使我们优先考虑与彼此和自然的积极连接关系。我们越是在没有经历这样的命运转变的情况下发展,我们就越是痛苦;而我们越早采取措施来转变我们的本性,以便在利己主义中心之上积极地与互相连接,那么我们就越早地体验到一个新的和谐与和平的世界。

因此,《鱿鱼游戏》的主要收获是展示了我们利己主义本性的邪恶,应该匹敌以严肃的努力,旨在澄清什么是人性,它是如何运作的,为什么我们创造这样的节目,以及它们是否正确描绘了我们的状况。我们将能够理解,我们观看《鱿鱼游戏》和类似的艺术和娱乐形式,是因为它们描绘了构成我们当前本性的利己主义品质。

然而,这种观看应该伴随着对改变这种本性的必要性的解释,如果我们要把我们的生活转向积极的方向,一个幸福、平衡和和平的世界。然后,我们将不再认同我们的利己主义,而是开始看到我们对彼此的利己主义态度是掩盖了一个更好的生活的面具,然后我们将开始感到渴望走出我们的利己主义状态,对彼此、对自然和对整个生命形成一个完全不同的态度。

 根据卡巴拉学家迈克尔·莱特曼博士和塞米昂·维诺库尔视频节目“鱿鱼游戏如何描绘人性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