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朋友意味着关心你改正的工作

会议、活动、对话精神工作

Baal HaSulam(巴拉苏拉姆)在《Arvut(相互担保)》中写道:从积极的一面讲,如果他们保持Arvut(相互担保)到这样的程度,即每个人都关心和满足他的朋友的需求,他们就能够完全遵守Torah和Mitzvot(戒律),意思是带给他们的创造者满足,正如”Matan Torah”中提到的那样。

创造者是站在我的朋友背后的那位。我如何对待朋友,就是我如何对待创造者。这不可能其他的情况

如果我关心我的朋友,使他们认识到信念超越理智的含义,并始终想象我们处于给予的品质中,我们互相吸引且互不排斥,我们必须互相帮助,而我也确实在帮助;如果我以这种方式实现信念超越理智;也就是说,我把Bina(信念)品质提高到理智之上,高于Malchut(接受)的品质之上,那么通过影响我的朋友,我通过他们影响回了自己。

这就是为什么持续关心照顾你的朋友如此重要的原因。原则上,这是一种隐藏形式的自我关心,因为我是一个利己主义者,不会希望自己成为一个利他主义者。我不能爱别人,也不能给予别人而社会也无法影响我。它可能这种状态做好准备,但仅此而已。

如果我通过传播爱和团结的价值观来影响社会,那么我的努力就会影响我自己,我通过环境来改正自己。这就是它运作的方式。

虽然在我看来,我关心的是其他东西,但这其实意味着我关心我自己的改正。我必须向每个人展示我渴望信念超越理智,好像我真的非常渴望它那样。我以此激励我的朋友们,尽管我不具备这样的品质,认为它是必要和强制的,也根本不知道它,我不过刚刚开始学习信念超越理智、给予高于接受、爱高于利己主义意味着什么。

此外,我对他人的影响通过共同的Kli(容器)通过所有的灵魂,它又返回到我这里。我从每个人那里接受它。不能说它是数量上的,因为它有选择地运作的,但就品质而言,它实际上来自于创造者。

(292694)
摘自1/9/22国际会议“超越我们自己”,第六课“在相互责任中工作”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