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谍软件不会伤害我们,而间谍行为会(Medium)

利己主义媒体最新出版

Pegasus是由网络武器公司NSO Group开发的间谍软件,可以隐蔽地安装在手机和其他运行iOS和Android版本的大多数设备上。

它可以读取短信、跟踪通话、收集密码、跟踪目标设备的位置、访问其麦克风和摄像头,并从应用程序中获取信息。这种间谍软件是在以色列开发的,世界各地的当局都在使用它,以色列也是如此,它引起了人们对非法侵犯隐私的警惕。在我看来,问题不在于间谍软件,而在于间谍行为,在于那些利用技术来伤害、操纵和虐待他人的人的恶意。

这种间谍软件的存在并不令我惊讶。很明显,州长和政府官员不是圣人,他们不惜一切代价,尽可能多地了解对方,以便更轻松地操纵和控制他人并获得更多权力。

我们需要认识到,我们的社会已经破碎。政府的运作方式只是反映了政府官员来自哪个社会。执法部门和一般的司法系统也是如此。如果一个社会是腐败的,充满了希望互相伤害和压制他人的人,我们就不能指望它的代表会有所不同。

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几十年。最初的窃听和其他形式的监视已经简单地适应了今天的技术,但在本质上,没有任何根本的改变。这就是为什么伤害我们的不是间谍软件,而是我们不断对对方进行的间谍行为。

当父母照顾他们的孩子并想知道他们的行踪时,并不是在”监视”他们;他们是在照顾他们的亲人。但是当陌生人或当局做同样的事情时,这就是间谍行为,因为他们的意图是伤害或操纵我们。换句话说,问题不在于软件,而在于它的操作者。

如果我们想”改正”Pegasus和其他恶意软件,我们需要改正操作它们的恶意,即人性。我们对彼此怀有的恶意是所有邪恶的根源,不仅是Pegasus,还有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旨在损害、伤害、操纵、剥削和压倒他人,如果可能的话,我们会对整个世界都这么做。如果我们不改正问题的根源,即我们自己,我们将无法改正任何事情。

作为改正我们根源的第一步,我们需要承认,我们和我们对待彼此的行为一样糟糕。在这里,透明和勇气是关键。如果我们不愿意照镜子看看自己,我们将无法在社会中修复任何东西。我们将不得不等待,直到有足够多的不当行为出现,使我们相信我们必须改正的不是做法或实践者的工具,而是实践者自己。

一旦我们,整个社会,或者至少是社会的大多数人,接受我们自身是问题所在,而不是我们用来满足我们的恶意的东西,那么我们就可以开始着手于我们自己了。这时我们将开始审视自己,而不是把自己的不幸归咎于他人。

当我们把焦点从他人转移到自己身上时,我们会开始发现自己和其他人一样糟糕。这将不只是一两个人经历一个揭示邪恶自我的过程。这将是一整个社会都认识到这一点的过程。因此,人们将开始改变他们对待他人的态度,从想要剥削他们到想要支持他们。

实现的过程可能需要很长的时间,但从剥削的态度过渡到支持的态度可能非常快。毕竟,在这里我们没有什么需要做的;这只是一个改变我们行动背后的意图的问题,而改变意图可以像我们的思想变化一样迅速的发生。

因此,我们改正中最重要阶段现在就在发生。

我们越早揭露人性的邪恶,越深刻地承认我们就是这样的人,就会越快越容易地从坏的意图转变为好的意图,从互相监视转变为互相关怀。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