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对待自己一样对待你的邻居

精神工作

问题:爱邻如己,是否意味着我必须首先检验我如何爱自己,然后我才能爱我的邻居和爱创造者?这是这样运作的吗?

回答:通过渴望爱你的邻居,你开始看到你有多么不爱你的邻居,而只爱你自己。这就是需要改正自己的地方,以到达你对待邻居就像对你自己等同的程度。

你不必探索你是如何爱自己的。这只会让你埋没在你自己的利己主义中。你必须努力去爱你的邻居。在你努力正确对待他的程度上,你就会明白你有多爱自己。就是这样运作的。

问题:为什么为创造者或者为其他人而工作没有区别?这怎么可能呢?

回答:因为一切超越人类利己主义的事物,在某种程度上,都在一个人的外部。无论是陌生人、非生命的、植物的和动物的物体,或者创造者,这一切都在我们的外部。因此,如果对于他们,我感到爱,有同情心,有接近他们的愿望,那么我对创造者也是如此。

评论:但我认为任何人都会同意爱创造者。

我的回应:这是从自私自利的角度,不是为了别人的利益,而是为他们自己的利益。总体上一个人对更高力量的态度是建立在此基础上的。

[291831]
摘自KabTV的 “精神状态” 12/14/21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