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的系统性问题需要系统性的解决方案(Medium)

人类、社会媒体最新出版

几十年来,抑郁症一直是整个工业化世界的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但是自从病毒大流行以来,抑郁症的发病率急剧上升。

药物滥用、自杀和枪支暴力造成的死亡率急剧上升,焦虑已经成为一个主要问题,而专业的帮助要么太过昂贵,要么因为附近缺乏专业人员而无法提供,或者是两者都有。在这样的状态下,需要进行一种系统的、协调一致的努力。通过利用大众传媒向有需要的人广播安抚信息和建议,我们可以拯救许多人的生命,改善无数人的生活。

在世界各地,人们都在询问关于他们生活目的的关键问题。他们对这些问题的无能为力,使他们有一种没有目标的感觉,一个人如果生活得没有目标,就会觉得生活本身毫无目的。从极限运动到宗教原教旨主义,再到药物滥用和自杀,逃避现实的方式层出不穷,这就是其背后的原因。

对人类来说,吃饭、喝酒、睡觉和交配都不算是活着。活着意味着活出我们生存在这个星球上的理由。如果我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被放在这里,我们就不会觉得自己活着,也不会觉得自己的生命有价值,这可能会导致可怕的后果。

如果只有少数人有这种感觉,你可以把他们介绍给专业人士,这些专业人士可以帮助缓解他们的痛苦,直到他们找到自己生活的目标。但是,当这么多人遭受这些苦恼时,就会使系统不堪重负,你需要一种新的办法。媒体必须以各种形式传播有助于解决我们处境的信息,而不是用让我们去购物,掏空我们的口袋,更重要的是,掏空我们的心的那些信息来塞满我们的大脑。

这并非不可能;这只是政府的决心问题,以及媒体对于局势很快就会失控的了解程度。在紧急状态下,我们必须采取相应的行动,而且我们肯定正在接近紧急状态。

媒体有很多方法可以减轻人们日益增长的痛苦,但其中最有效的方法是扭转其让人们相互对立的倾向,去鼓励他们相互连接。无数研究表明,社会的团结和凝聚力有助于缓解甚至解决大多数社会、经济和医疗问题。因此,如果媒体通过播放鼓励人们去相互接近的内容,为所有人提供 “集体治疗”,就能解决大多数现有问题。

“媒体有很多方法可以减轻人们日益增长的痛苦,但其中最有效的方法是扭转其让人们相互对立的倾向,去鼓励他们相互连接。无数研究表明,社会的团结和凝聚力有助于缓解甚至解决大多数社会、经济和医疗问题。因此,如果媒体通过播放鼓励人们去相互接近的内容,为所有人提供 ‘集体治疗’,就能解决大多数现有问题。”

有人说,”分享悲伤使悲伤减半”。这是非常正确的。与他人分享和彼此连接是团结我们的心和治愈我们的弊病的一个可靠方法。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越是致力于我们的团结,就会越快地解决我们的社会和情感上的挑战。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