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发现一切皆为谎言的观众的一封信(Medium)

利己主义

瓦伦丁是经常观看我和电影制片人塞米恩·维诺库尔的节目的观众,他在最近的信中写道,他开始觉得一切都是谎言:政府在说谎、他的老板在说谎、媒体在说谎,任何地方都没有真相。

他接着问,当没有人或任何东西可以信任时,他怎么才能继续生活下去。他还说,他从未如此敏锐地感受到这一点,并要求我作出回答。

以下是我对瓦伦丁的答复。

欺骗和利己主义是世界的本质。在我们的情感和精神发展的初期,我们并没有感觉到它。就像我们不告诉小孩子世界上有心怀不轨的恶意的坏人,而是将这些令人沮丧的信息保存到他们成长并能够处理它时一样,自然并没有向我们揭露出人类的自私自利和想要剥削一切事物和每一个人的深刻程度。因此,你发现了你所描述的一切,这意味着你已经发展到一种地步,你可以去揭示世界的真实本质——即利己主义是人类本性的核心。

当一个人第一次意识到这一点时,他会感到迷失,不知道该往哪里跑。有些人逃到荒岛这样偏远的地方,在那里他们可以独自生活,与外界隔绝。还有人认为,如果他们积累了财富,就能保证自己和孩子的未来。而两者都不会减少恐惧。

我们发现世界的真实本质的原因,是为了让我们可以询问世界的意义是什么。首先是认识到这个世界是建立在利己主义的基础上的,然后询问为什么它要以这种方式被建立,最后认识到只有认识到我们是谁,才能促使我们走出自私自利,并拥抱一种不同的、真正善良的本性。

世界是以这种方式建立的,因此我们可以改变它。只有当我们意识到我们都沉浸在自我专注之中时,我们才会想要改变。让我们自己意识到这一点的唯一方法是真正让我们自己成为那样的人——自私到了骨子里——然后把这个真相带到我们的意识中。

当我们看着周围的世界,看到邪恶和残酷时,我们必须知道它们的存在是有原因的。例如,即使我们看到我们认为无情和卑鄙的政治领导人,我们也不应只寻求将他们赶下台,因为取代他们的人会更加糟糕。相反,我们必须牢记,我们看到的任何消极情绪,我们看到了那么我们就可能希望去超越它,走向对他人的关怀并与他们互相连接。

改善必须从人们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及其原因开始,并努力与人们,与所有的人建立起良好的纽带。如果我们改变,世界也会跟着改变。如果我们改正我们的心,我们的心就会改正我们的认知,而我们就会认识到为什么一切会发生,以及我们如何帮助世界达到平衡。

[292243]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