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解体30年后,世界受益了吗? (Linkedin)

全球危机

苏联解体30年后,它仍在寻找新的道路。它的解体震撼了世界,但这并没有使世界变得更安全或更稳定。人类仍然处于全球变化之中。

30年前,确切地说,1991年12月26日,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苏联),又称苏联,解体为组成它的各个国家。各个共和国离开了联盟,俄罗斯的附属国家独立并开始相互对抗或加入他们的前主要竞争对手北约。30年后,俄罗斯仍在寻找自己的道路,仍在渴望称霸世界。

我不能说,苏联的解体使世界变得更好。虽然它曾是一个贫穷的超级大国,但它仍然曾是一个超级大国,它的成员国知道自己的立场。

虽然它不是一个民主国家,但它曾是稳固的,在今天这个动荡的时代,这也是有好处的。组成苏联的国家变得独立也许是件好事,但在他们从独立中获得好处之前,他们将继续处于危险的不稳定状态。

没有人知道俄罗斯的未来会怎样,但很明显,局势正变得越来越不稳定,威胁着俄罗斯的稳定。与此同时,美国也在失去动力。尽管美国是一个民主国家,并且拥有经济优势,但它也正在衰落。

因此,一方面,俄罗斯经济不稳定,另一方面,美国的民主不符合当今世界的要求。因此,中国比美国和俄罗斯都要强大。

欧盟已经完全出局。这个 “联盟 “已经成为一个由三十多个国家组成的复合体,在任何问题上都无法达成一致。因此,欧盟已经失去了其在世界舞台上的重要地位。

这给世界留下了许多问号。如果我们再加上中东这个蛇窝,尽管暂时平静,但也没有什么可期待的。

我不能说,如果苏联没有解体,世界就会变得更好。然而,很明显的是,在它完好无损的时候,它拥有先进的科学和工业,它维持着自己,并且即使很糟糕,并且到最后也很贫穷,它也能维持自己。

尽管如此,时代在变化,国家之间总是有波动的。新的状态将带来复兴。然而,与此同时,世界正处于迷茫之中。它不知道在经济上、政治上或军事上该何去何从。人们和国家只是试图坚持下去。

这可能是一个非正统的观点,但我认为总的来说,冷战是一件好事。至少人们知道他们的立场以及如何行事。这对超级大国而言是好事,规则是明确的,而当规则明确时,就更容易不违反规则,造成可怕的事故。

今天,除了混乱,别无他物。如果国家内部和国家之间的压力继续积累,他们将别无选择,只能以他们一贯的方式来释放压力:通过战争。

现在2022年已经开始,我认为我们是在巨大的困惑中开始的新一年。俄罗斯的情况很糟糕,美国也是如此,虽然中国看起来处于世界之巅,但它完全依赖于美国的购买力。整个世界正处于一种崩溃状态。曾经让各国持续发展的意识形态都表现出它们的无关紧要和软弱无力,不能为人类提供有吸引力的生活方式。事实上,世界已准备好迎接变革。

[291881]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