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可以成为卡巴拉学家吗?当然可以!(Medium)

以色列、犹太民族卡巴拉、学习

一位来自中国的学生问我关于在中国传播卡巴拉智慧的问题。的确,我认为中国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国家,而中国人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民族。当你看到这个国家的历史、地理、文化和心态时,你几乎可以认为他们是来自另一个星球。但是当我在中国的时候,我感觉到他们对卡巴拉智慧已经非常准备好了,他们的心已经向它敞开了。

每个国家都需要有自己的方式来呈现这一智慧。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心态和文化,有自己独特的内在构成,有自己独特的价值观和对生命的理解。因此,在中国介绍卡巴拉必须由中国人自己完成,因为他们了解并感受到自己民族的错综复杂和微妙之处,但同时又需要精通卡巴拉智慧,并能以真实的形式正确介绍卡巴拉,而且只打算为中国人民做出贡献,而不是以任何方式从中获取个人或其他任何形式的利益。

我们所知道的卡巴拉智慧开始于大约3800年前古巴比伦的亚伯拉罕。当时,还没有以色列这个民族。亚伯拉罕向他的巴比伦同胞介绍教授他对创造者的发现,那些有兴趣的人聚集在了他身边。亚伯拉罕向他们讲述了团结,超越利己主义的必要性和如何做到那样,这样他们能够如何从彼此相爱中受益,因为在当时的巴比伦,利己主义和利己主义导致的相互之间的矛盾和冲突正愈演愈烈,正在将巴比伦社会撕裂。

赞同亚伯拉罕思想的巴比伦人追随他,形成了一个团队,逐渐发展成为以色列民族。今天,我们正在目睹一个非常类似的现象。世界各地成千上万的人每天聚集在一起,听取团结和超越利己主义的教导,因为今天,就像那时一样,利己主义的力量正在加强。这些人就是在精神意义上的当代的以色列民族。就像亚伯拉罕的弟子来自巴比伦各地一样,今天的卡巴拉学生来自世界各地,各个民族,他们围绕着同样的超越所有差异之上团结和凝聚的理念团结在一起。

中国人也不例外。他们也非常渴望感受到真正的团结和真正的相互责任带来的温暖。他们也渴望一种能够帮助我们超越所有差异团结起来的智慧。我们没有理由不拥有中国的卡巴拉学家。如果正确地传播的话,中国人将对这一智慧产生共鸣,接受、信任并欢迎卡巴拉智慧。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