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发生的所有暴力事件是怎么回事?(Quora)

人类、社会问答Quora

今天的社会已经变得非常个人主义。当今社会的一个现象是,在过去,我们对家庭有更多的归属感,我们被笼罩在某种平静的氛围中,我们对彼此有着不同的态度。

如今,我们已经失去了这种平静感。这个世界由近80亿个完全陌生的人组成。此外,我们甚至可以感觉到自己是同一个家庭中的陌生人,孩子们感到与他们的父母疏远,配偶也感到彼此疏远。我们在很大程度上已经失去了对家庭、家人、亲戚以及城市和国家的同胞的感觉。

总的来说,今天我们与他人没有有着内在连接的感觉。也许这对我们的未来来说是一个积极的状态,也就是说,它是我们朝向感觉全球人类,人与人之间没有差异的一个过渡的状态。然而,与此同时,我们看到几千年来存在于我们之间的自然纽带正在被撕裂。

另一个现象是,今天我们普遍承受着更大的压力,因为在我们之中有越来越多的人跟不上生活的节奏。从本质上讲,我们并不是为我们在当今世界所经历的那种紧张压力的生活而被建造的。我们的神经系统无法在如此快的节奏下正常运作。这就像我们让汽车引擎保持以高转速运行一样。我们能保持多久?最终,我们必须降低负荷并让汽车进行调整。因此,越来越多的暴力倾向也是由于我们这个日益个人主义的社会在如此快的生活节奏下运作的结果。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