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巴以冲突,谁对谁错还是复杂得多? (Quora)

世界各民族人类、社会以色列、犹太民族

巴以冲突的解决方法掌握在以色列人民手中。

为了理解以色列人民该如何解决这场持续不断的冲突,我们需要明白他们所扮演的角色,以及他们根据对于自身角色的认识程度而得到的回馈。

以色列人民的根源可以追溯到大约4000年前的古巴比伦,当时来自巴比伦不同地区的人们在亚伯拉罕的指引下聚集在了一起。亚伯拉罕根据“像爱自己一样爱你的朋友”的信条,引导他们达成一个特殊的团结的状态。换句话说,犹太人民的根源是意识形态上的,而不是生物学上的,因此,与其他民族不同的是,在这个民族身上总是萦绕着一个问号。

古巴比伦的是一个典型的被过大的利己主义所撕裂的社会,那些聚集在亚伯拉罕身边的人们感到有一种要去超越当时的社会分裂的特别需要。当他们团结起来实现彼此之间的互爱关系时,他们就获得了“以色列人”的名字,其中“以色列”来自两个单词,“Yashar Kel”(“直接通向创造者”),这意味着这一群体的主要特征是他们倾向于将自己的目标直接导向在自然中存在的爱和给予的积极力量,并通过他们所达到的越来越团结的状态,在相互连接中揭示出那个力量。

由于以色列人曾经到达了超越古代巴比伦日益增长的利己主义之上的一种团结的程度,并且后来在摩西的指导下再次实现了团结。因此世界各国对以色列还保留着潜意识的期望,期望他们再一次在彼此之间的爱之中团结起来,以此作为一个积极的团结一致的通道,来广泛地将团结传播到的人类之中。人们越多地在他们的连接中通过爱的纽带团结在一起,就会越多地感到快乐、安全、自信和健康。相反,人们越多地相互分裂和仇恨,就越会觉得生活充满不同程度的危机——个人的、社会的、经济的和生态的——当人类苦难的增加时,对以色列的仇恨也会增加,因为人们对以色列有一种潜意识的依赖,人类的幸福或痛苦取决于以色列。

因此,巴勒斯坦是对以色列持否定态度的几个国家之一。为了应对以色列日益增长的仇恨,以色列人民需要重新唤醒被他们长期忽视的团结的能力。

首先,我们需要去联系世界对以色列的仇恨背后的更深层次的原因:人类正在经历的多方面危机,可以通过超越日益加剧人们分裂的驱动力,将人类的人际关系提升到更加团结的状态来解决。他们潜意识地期望以色列人民首先超越到自身的分裂去团结,就像他们曾经做的那样,以为了成为将团结传播到全世界的通道,即成为“各民族的光”。

我们还需要承认这个问题,即无论是犹太人还是非犹太人都没有意识到他们痛苦背后的这个更深层次的原因,是因为在大约3800年前就失去了的一种意识形态的基础,而在一个我们感觉到日益增长的分裂和仇恨为标志的时代,我们不知道如何积极地团结。

既然我们缺少我们祖先曾经获得的那种团结的感觉或体验,那么我们就不会意识到对团结的任何缺乏,就像我们不觉得我们手上缺少第六根手指一样。我们根本没有看到,如果我们团结起来,我们不仅能解决巴以冲突,而且我们的团结会对整个人类产生积极的连锁反应,解决无数似乎没有解决办法的其他问题。

以色列人民对此信息充耳不闻。那些理解它的人——卡巴拉学家们——在数量上是非常小的,所以在任何大规模的问题上都看不到解决的办法。

解决办法只有这样,也就是以色列人民要听取世界各国对他们的要求:去实现在所有表面出现的反以色列和反犹情绪的犯罪和威胁背后世界各民族所真正呼吁的团结。

那样,我们所有人都会发现自己生存在一个美好与和平的世界中。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