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拉与心理学的目标的区别

卡巴拉、学习

каббалист Михаэль Лайтман问题:卡巴拉智慧的目标和心理学的目标是不同的。卡巴拉智慧的目标是发现创造者,而心理学的目标是在我们的世界里更好地相处。但其方法非常相似。它们都使用在一个团队中的工作,环境的影响等等。卡巴拉的智慧中有什么是独特的,在心理学中却是没有被发现的?

答案:群体心理学是研究如何将人们连接到一个单一的集体中。这在任何地方都是需要的:机构、学校、政府,甚至家庭。但他们处理的是正常心理学层面的联系。

首先,卡巴拉的心理学要求一个团队中的人数不超过10人。

第二,可取的是人们根据性别来安排团队,或者男性或者女性。

第三,这种连接不是通过典型的群体心理,而是通过更高之光来实现的。这样的团结发生在一个完全不同的层面上:不是在心理层面上,而是在精神层面上。

不同之处在于心理层面上,这种连接是基于一个人从与他人联系中获得的利益,因为这种联系可以使一个人在放松、安全、食粮、健康、更好的家庭生活、更好的工作氛围、更好的学校氛围等方面获得帮助。它能使一个人的生活发生重大变化,减轻其痛苦。

另一方面,卡拉巴的心理学是基于一种不同的方法:更高之光的吸引。我们不想试着彼此联接;相反,我们把更高之光召唤到自己身上,它将我们在利己主义之上连接到利他关系上。

例如,我不会为了创建我们自己的小生意而与你连接。相反,在更高之光的帮助下——一种存在于我们周围的独特的精神能量——我们在我们之上建立一个共同的统一体。我们通过某些活动来召唤它,使这种能量——被称为“Or  makif”(周围的光,它是我们看不见和感觉不到的)影响我们,并将我们在我们的利己主义之上连接。然后,我们的连接变得利他主义和精神化;在其中,我们开始感觉到上层世界和创造者。

问题:当一个人把更高之光照在自己身上时,他会有什么感觉?

答案:正如人们所说:“我们生活在没有感觉到我们脚下的土地的情况下……”你生活在你的朋友们之中,你坚持粘连他们。你的自我救赎存在于他们之中,但当这实现时,你不再是利己主义者。因此,卡巴拉的智慧和心理学不仅在目标上有所不同,而且在实现目标的方法上也有所不同。我们并不从这个世界拿走任何东西。

来自2017年9月3日用俄语讲的卡巴拉课程
#218780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