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普遍意识

人类、社会

каббалист Михаэль Лайтман问题:我们能否理解普遍的思想并学习如何正确地感知、回应,并在社会中构建我们的行为和构建社会本身?

答案如果我们只看我们的生活,看我们有限的可能性和品质,那么未来对我们来说就“不发光”。

我们看到世界上正在发生的事情:利己主义在增长,人们沉溺其中,没有人会限制它也不能这么做,没有人能聪明地管理这个世界。

如果有一些伟大的人物明白这一点,他们对社会的影响是如此之小,以至于世界改正来临的机会几乎为零。

卡巴拉的智慧讲的是非常有趣和相当革命的事情。它解释说外面什么也没有。我所观察到的一切,以及在我看来的一切,都是我的内在品质。一切都在我之内。但我将之视作外在的无生命的、植物、动物和人类的本质,只是为了更多地感觉到,不然在我内在我感知不到这一切 。

如果我开始把外部世界理解为我的内部世界,扩大我对它的参与,并以良好的连接和爱与这个世界建立联系,那么我开始在自己内在感受到这些品质。它们似乎从外面回到我身边。

我在自己身上感知它们,因此我明白,除了我的真实意识,也就是一个大的信息场,外面什么都没有,我对它而言存在着。所有其他的万物,包括人类,都只作为我的内在品质存在于我之内。

当你开始深入了解这一点时,你就会明白这里没有矛盾——你只是看到他人:他含有一些品质的他人,并似乎存在,就像你一样,但实际上你单独存在于一个整体思想中。

根据卡巴拉,人类将会达到这种状态:确信自己处于毁灭的威胁中。但是人们不能自我毁灭,因为这与总体的发展计划相矛盾。因此,人们会明白,他们必须进入这样一种关系,这将给他们机会,让他们开始感到自己存在于下一个层面——不仅是接受的力量之中,而且是给予的力量之中。

然后在这两个层面之间(较低的(利己的)和较高的(利他的))我们可以以这样一种方式存在:利己主义那时将被导向到爱和给予的好处,  毕竟我们需要利己主义借以感觉他人并知道给予他们什么以及如何在正确的沟通中与他们在一起。

来自:2017年11月24日卡巴拉电视节目 “在一起谈正事. Alexander Zhdanov”
#220091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