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拉与心理学:老师与徒弟之间的关系

卡巴拉、学习精神工作

каббалист Михаэль Лайтман问题:在卡巴拉中老师和徒弟关系十分重要。按照我的理解,在心理学中没有这种现象。

答案: 我认为,人跟其心理学家也有特别的连接。

在卡巴拉中徒弟与老师的关系不可或缺。人需要听取老师的意见并尽量去实现其劝告,即使那些劝告看起来不现实。

在卡巴拉中老师对于徒弟来说是一种问题:人要接受老师并违反自己的常识去遵循他。

在心理学中这更加清楚。心理学家和患者都处在同样自私的层面上,然而在卡巴拉中他们处于不同的阶段中:老师处在精神的,而徒弟处在物质的,于是问题会出现。

问题:卡巴拉学家/老师给徒弟提到的所有的劝告,对于徒弟来说都是不清楚的吗?

答案:劝告内在的含义当然是不清楚的,因为徒弟还没有达到老师的阶段。而心理学基本上各人自己可以研究并理解:从何处出现什么,伟大心理学家对此有何看法。

换句话说,心理学处在合理思想和愿望限制下,而卡巴拉超越这些边境——它处在“高于知识的信念”中。

来自2018年12月13日电视节目“卡巴拉基础”
#251293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