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迫使创造者帮助我们?

座谈会

在上个研讨会我们得出结论:我们独自什么都不能完成,我们试图尽我们所能,但是没有什么结果。的确如此!真的不会成功!而且连成功的希望也没有!为什么?那是因为实际上我们没有力量。谁说我们什么都不能做,只不过确定这个事实。
我们仅仅是利己主义者,并且只有在我们的利己主义范围里才能运行。不靠着利己心我们无力完成任何事情。我们不能超逾利己主义去运行。我们也不能真正地前进、接近他人。我们要看到对自己有益才可以。
应该怎么做?要请求创造者!除了它谁都不能帮助我们,因为它是天下唯一的在行动的力量。我们有发现它的机会。除了它之外,没有别的运行的力量。
于是我们全部的工作就是去请求,达到那种真的使它帮助我们的愿望。
但是达到这种的愿望可不简单。它是逐渐积累起来的。我们却不要去想,这愿望何时积累完并我们开始叫喊,我们每次都要产生请求。这个请求必须包含我们的甚至最微小的愿望(无论它们是怎样的)。
我们的愿望不是确实的,不是真的,这很像孩子们:他们呜咽、啜泣、让我们烦恼,但是仍然缠着我们不放,要求他们所需要的东西,并利用我们对他们的爱。我们就是要这样对待创造者:我们要从这个世界学习该怎样行动。
我们的所有请求、要求、恳求、恳请基本上都被称为祈祷。
祈祷是心里的感受。其实这不是请求,而是心中的感觉:人检查自己并看到,不管是什么样的结果,他都要向创造者寻求指导。无论好还是不好,无论是什么——给你,而你要按照我需要的去做!
祈祷的方式可以不同:严肃或者不那么严肃,是否坚决­都无所谓,重点是我们要祈祷。
通过祈祷,一切请求的力量都可以达到。它越强烈、坚决,越有力量就越好。

来自:2012年8月17日,哈尔科夫会议第三届研讨会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