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属灵魂的联盟 

儿童、孩子男女

问题:我不清楚这一点:当代不愿意生下一代的人,怎么会立刻开始想有孩子?
答案:正是因为我们开始与全世界相互团结,并建立高于所有反感和不愉快的爱情的关系,我们将会理解到什么内在的力量包含在这些关系之中。我们将会看到对他人的给予是多么充满我们。
那时一个女性也会开始想与一个男性达到同样的关系,并不在从事像今天这样的随机的偶然的关系。毕竟那时男女将会建立这种彼此间的关系并以精神的,而不是生物的、或者性的关系为基础来建立一个家庭。
在这种家庭他们会感觉到,在更高的层次上这些关系可以得到补充——即在孩子上实现它。而这都是人在学习与世界团结的结果。
我们总是靠着利己心而生活:自私地接受或者自私地给予。但是现在全世界都接近利他的关系:首先为了给予而给予,而随后为了给予而接受。 我们将会了解到,去接受为了更多的给予确实是值得的。
听起来,这是崇高的话, 但是根据我们发展的速度这将来很快就会实现。当然,在人没有发生变化之间,懂得这一点可不容易。但是随着慢慢变化,我们将会理解我们所处的阶段,并开始稍微了解高于它的阶段。
随着人的改正,当他变得越来越完整并与他人关联,当他怀着爱情、给予、参与、相互了解和相互保证来看待他人之时,一个人对异性、生活伴侣、家庭关系、孩子的态度也会发生变化。
毕竟我们永远都没有感受到什么叫爱情!我们按照我们的天性的本能行动并靠着本能来选择对象。但是现在,我们将会以内在的感受为基础,因为我们已经会学到什么是高于利己主义的爱。
大自然迫使我们建立全球性的环绕世界各地的关系。那时异性对我们来说不会属于动物性的、身体上的阶段(该阶段上的家庭机构已经破坏了)。 我们在更高的、精神的阶段将会将会组织家庭并建立其他关系——都会基于相互给予。
在这种相互给予中我会产生全新的向对方的态度,也就是说,在我们之间将会出现这种关系:“夫妻——创造者在他们之间显露”, 即一种特殊的关系,有了它我们就开始考虑孩子。这会是全新的家庭,我们倒没有会到以前的形式,反而我们将我们关系从物质的、身体上的层次上到精神的、灵魂的层次。
家庭会保留曾经的样子:男人、女人和孩子,但是家庭存在的意义和目标截然不同。

来自2012年2月2日的关于女性的对话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