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的信息层次

现实、世界、宇宙自然、创造者

本质上人不但渴求简单地生活下去,也想要了解生命:什么是其动机,什么是其计划,以及接近什么目标?于是,人来研究生命,也就是,研究自然。
我生存在世界里,受到各种各样因素的影响。但是我不清楚,是什么在控制着我。小孩由内在的冲动推动,而且我们清清楚楚地看到本质怎么让他移动。但是对大人而言,这就不那么明显。
事实上,如果我们想要研究一些东西,我们需要上升至少一个阶段。那时我似乎把所研究的事项都包含在我内部,进行分析、综合并推测。这是可以的,因为我的理智上的和感情上的感知会超越所研究的事项。
那么如果我处在自然中,而它在我内部运作并作为我的思想和愿望的源泉吗?在这种情况下,我却不清楚在下一刻会发生什么,我的人生会怎样,这个我取决于所有人们的世界会怎样,也就是说,在这里存在一些我不能灌输于我理智和感受的信息。
怎么去控制这一切呢?毕竟我是完全困惑的,并不能从生活中提取所有好的那一切。我们亲眼看到人类多么不明白他为什么、为了什么以及怎样生活。甚至明显的,聪明的人最终都各走各的路。
这样一来,只有上升到了我们生命之上,我们才能去研究它。那么怎样才能上升?我们需要让我们上到我们本质之上的手段。那时,我仍然是我自己,但在这同时我从上面来观看自己,从普遍的大自然角度上,从那个将所有愿望和计划更新的地域。
世界上真的有那种能感到明天或过几年要发生事情的人。如今科学家也承认,在我们现实存在一种信息阶层。在那里含有每一个人的以及全世界的命运,我们整个发展的计划。但是我们本身不能与它建立关系,所以我们甚至连不远的将来都不熟悉。更重要的是,我们不知道今天该怎么做,以保证这未来的发生。
在过去一代,我们不那么渴求感知到“计划的层次”。生命还不是那么复杂和麻烦,我们对所拥有的很满足。于是就有这种说法:“知识越多越辛苦”。但今天在试图能忽视所发生的,我们却没有减少痛苦,相反,我们加强了它们:我不懂明天或后天会发生什么,以及如果想要一切都顺利,我应该怎么做——而现在我们必须要知道所有这些。
发展的进程迫使我们发现生活的计划。否则我们会遇到危险和吃不少的苦。甚至在一般的情况下,我们足够成熟了,并达到了这一阶段:这个问题在“吞噬”我们并要求干涉该计划。
最终我们必须发现整个大自然,上升到作为其部分的信息阶层。只有在那里我们才能够做出决定,并依靠所获得的知识解决问题,这样,我们就会为自己保证良好的人生道路。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