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是我的帆

团队、环境精神工作

我们不能直着走,但我们能够建立团队,团队会又会从积极的或者负面的方面上影响到我们。从积极的方面上——环境会在人内部中显露额外的愿望、憎恨、渴求达到他人所具有的那一切。
从负面的方面:环境为人显露,他与他人相比有多么小,不能与他人在一起,他反抗大家,而且团队借助卑鄙感受和对未来的担心来折磨人。
也就是说,环境既从积极的而又从负面的方向来驱使人,让他对着风以“之字形”轨迹往前进步——让他对准目标。就这样他显露出额外的渴求,后者补充原初的愿望。这愿望是创造物本身在人内部灌输的,并处在由创造者唤醒的人内部里的信息基因(reshimo)中。就这样人进步。
基本上,这个工作就是建立一个能影响到人的环境。看样子,人本身创造这种影响,而且根据这程度他来为环境的影响张开自己。如果人没有在团队身上付出力量,那么他就不能对团队而言显露自己。
这从照顾孩子和宠物的人的例子来看是很明显的。我们在某种对象的身上付出的越多,那个对象对我们而言就变得越亲密和心爱。于是我们对相反的作用开始产生很敏感的反应,并这样为爱和关系敞开自己。
类似的事情对于环境而言也在发生:你对环境付出得越多,环境对你就变得越宝贵。那时你以受到环境的影响将会敞开你自己,你会安排那些让你反对着你的利己主义的、根据“之字形”轨迹向往创造目标那儿前进的手段。
就这样我们来完全地结束我们的努力 :“你不要相信,有人付出了努力,但没有达到他们所渴求的!”。

来自2011年9月21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一部分,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