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拉是为了创造而不是破坏

卡巴拉、学习

问题:世界上存在许多不同的手段和团队,他们谈论道的内容跟卡巴拉差不多一样。我们怎样才能避免这种思想的影响?这有没有危险,而且我们能够怎样对待这一点?
答案:在我的事业中我研究了一些不同的手段,甚至在得到博士学位那时我要经过一些关于它们的考试。卡巴拉和所有其他手段之间有天壤之别。其余的手段仅仅从事道德方面的在这地球上的人的改善,目标基本上是人的舒适、放松。
而卡巴拉却不是。卡巴拉的目的是改变人的本质。因为世界仅仅在我们的主观的感受中,所以唯一改正的就是它。也就是说,你的全部的利己主义,你要留在你身上,不要摧毁,而在它之上要建立新的本质——所谓的更高的世界。恰恰在这个全新的本质中我们将会感到更高的世界。这是一个特殊的手段。
但如果你从事其他手段,谁也不能禁止你们。研读卡巴拉之时,你们会逐渐地发现,卡巴拉和其他手段之间所具有的区别。
任何其他手段都没有以世界真正的本质为基础,也不基于三条线,三个控制这个世界的力量。任何其他手段都没有把利他主义上升到利己主义之上,但在这样去做却不破坏利己主义,而是在自己内部正确的使用它等等。这一点可以从卡巴拉的古老性看出来,而且卡巴拉的古老性和经典文献所具有的力量证明这一点,我们根据书籍的数量和解释的深度能看出来是这样。在我们面前真的有一个巨大的为了改正全人类的手段。
但有一些实际上渴求经过改正的人,无论怎样他们渴求达到目标并准备付出一切。也有另一些人们他们觉得达到这目标也不错:“为什么不呢?”,但不会付出一切,也就是,他们去看要支付什么,需要费多大力工作。这样一来,事实上,很多人会想,但具有真实的愿望的人还不挺少的。但昔日这种人变得越来越多。
我们希望,大家都有快又简单的甚至在我们的世纪、在我们的时期、在我们的一代会经过这场改正的进程。甚至我,年龄比较大的人,还希望看到,全人类直接地、乐意地、准确地、每一天都为了达到最终改正的状态而一步一步地上升到新的精神的阶段。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