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同的规则

人类、社会利己主义卡巴拉、学习

卡巴拉智慧解释说,为了重返我们的根(这是我们的心愿,因为它对我们是重要的),我们要超越我们的宇宙上升至更高的维度,在mahsom(分隔我们与精神世界的壁垒)之上。换句话说,对这独特的愿望的破碎,我们必须采取相反的行动:我们需要再次相互连接。
我们的利己主义不会因我们的连接而消失,相反,我们将获得克服它的力量。因此,我们团结后的力量,比当初我们被创造时扩大了620倍,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能感受和了解自己、现实和创造者的真正的样子。出于这个原因,我们在这个世界中成长,从静止发展到植物、动物、和人类层次,而人类的层次就意味着与创造者的类似。
我们在人类层次发展了许多年,直到我们的自我变得庞大到我们无法像以前一样彼此相处。在以前的世代,我们互相连接着。每个人都感觉他属于一个家庭,有一个住处,有父母、子女和儿孙。他知道在困难出现的时候,他会有亲戚和朋友来帮助他。那时人们依附着他们的家庭,他们住在大家庭、宗族和部落中。
今天,我们与亲近的人很快脱节,我们的孩子与我们疏远得更快。我们失去了彼此之间的连接,并且我们觉得没有这个必要。家庭似乎不是必须的。我们的孤单并不重要,我们觉得这样很自由。我们的利己愿望如此增加了,以至于我们不再关心我们的亲人,亦很难对我们的朋友提起兴趣。
曾经我们有过很多朋友。我们参加过各种俱乐部,结识志同道合的人。今天,我们几乎没有一个朋友。人们宁可独来独往。他们对国家漠不关心,可以毫不在意地搬迁到不同的地方。这世界已变成圆的和无国界的。
这样一来,利己主义的发展将使得我们失去彼此间的自然而然的利己关系。这一切让我们做好准备,以便我们能够在新的有意识的关系中去团结,以便我们自己能够建立这关系,并因利己主义而存在的界限和自然差异全都会在我们之间消失。随后我们将会上升到“人类” 层次,而后者不是根据亲属关系,而是根据精神的亲密而被组织的。

来自2011年6月4日在马德里会议的课程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