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危机变得难以忍受

人类、社会卡巴拉、学习团结

我们今天所经历的危机显示着我们彼此缺乏团结。实质上,危机让我们看到我们是完全的自私自利的人,生存在一个全球性的世界。这正是整个问题的所在。自然正在向我们揭示世界的整体性,但是我们利己主义的本质与它完全对立。这两者之间的差异或深渊在我们的感觉上是一个危机。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对自己所做的一切都觉得痛苦和困惑,这就是我们被疾病和不幸所困扰的原因。这是由于我们缺乏利己的愿望和更高之光的相似性。
因此,我们必须将当前的危机看作是一个人类上升到特殊状态的起点。我们根据由光所产生的信息粒子内存在的程序,曾经从这个状态下降。我们在这里,在我们宇宙中出生了,而现在重返那完美的境界。
人类呈现出心里之点的那一部分,正在两种力量的作用下发展。我们只需要有适当的条件:团队、研读和教师。人类的第二部分在发展过程当中到达了一个难以忍受的危机状态。这时出现了一个问题:“难以忍受”是什么意思?
可怕的苦难感觉能给人类带来战争、毁灭和各种各样的问题。这是目前正在发生的事:部分人使用毒品去忘却痛苦,还有一些人从事恐怖主义活动,此外另有一些人什么也不担心——他们完全沉沦于盗窃。利己主义向每一个方向扩散。由于缺乏内在充实的感觉,他们不知所措。
这些负面的现象暴露了人类现今感到灰心和绝望的整个程度。并且人类并不为此感到负罪感。他们感到了巨大的内在压力,这正是导致暴力爆发的原因。那么可以做些什么去纾解他们的处境呢?
我们已经谈到了卡巴拉科学的传播。这就是拯救。如果我们在人类的利己主义爆发到表面之前传播卡​​巴拉科学的知识,那么我们将为这世界节省了很大的麻烦。因此,一切都取决于具有心里之点的人。
一切都不依赖于世界,我们不应该等待其他没有心里之点的人采取行动。他们没有补充他们自我的正面力量。他们只不过是一个巨大的利己愿望的载体,并给我们提供他们的不满和痛苦。
我们必须处理这个巨大的愿望,与它调谐,并且一起努力向往团结。我们必须继续研读,并相应地增加传播,特别强调在我们之间团结的需要。正好我们需要将这破碎的共同愿望结合为一 ——一个共同的精神的容器。即使它是破碎的,它仍然包含了互相联系的部分,尽管它们有愿望完全不同的特质。因此,如果所有的人加入这些相互联系的愿望,他们也将成为这联系的一部分。

来自2011年6月4日在马德里会议的课程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