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进行相互担保

团队、环境精神工作

问题:Baal Sulam写道,“以色列的民族”获得了相互担保,当大家都同意了这一点。这样一来,在全球化的时代全世界都要接受相互担保的规则吗?
答案:不是。这里所谈的不是所有的人,也不是一个人所有的愿望。不属于这里的是女人、孩子、老人——也就是说那些以男性的形式暂时不能克服自己的愿望。毕竟男人(gever)是一个能够克服 (mitgaber)他的利己主义的人。
相互担保的条件还不是改正的结束,只不过是同意而已。相互同意了——获得了Tora。“如果你们基本上接受这种团结,那么我给予你们手段,借助它你们能够开始实现相互担保。”
在接受Tora之时“以色列的儿子”还没有改正自己,他们仅仅感到目前状态的邪恶并意识到借助相互担保能够升到邪恶之上。但是他们还不知道,什么叫做作为给予者,他们还没有在给予中。随后他们将开始有目的性的使用Tora:在第一个阶段上为了给予而给予,也就是说,不去给别人做他们本身所憎恨的。
这只不过是第一个微小的精神道路上的改正,但是之前要有相互担保。在最初的阶段时,他还不是全面的,还没有延伸到全世界,还没有进入深度并不是为所有的人。相应地,在每一个人内部中它仅仅包含了“男性的”愿望,而其余的一切还没有包含。“女性的”、“孩子的”和“老人的”愿望只是施加支持,他们似乎被中和了、“不反对”。
这样一来,我们要理解,相互担保离我们很接近。他根本就不要求我们付出超人的努力。没有,我们还没有作为“民族”,即还没有相连接的时候,就走进它。我们在接受Tora之后要立刻做出金牛犊。这是道路上的阶段,而人类已经在靠近它们。
在团队里需要有内在的鼓动,从而让我们全心地去完成相互担保。在我们的全世界的团队里,要实现相互担保不存在任何障碍。

来自2011年7月14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五部分,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