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溃的边缘还是新的阶段?

全球危机利己主义

想法(索罗斯,亿万富翁):欧盟需要开发一个能让虚弱的国家离开欧元区的机制。我们面临经济衰退, 它从希腊开始,但不久会蔓延到其他国家。
欧洲危机集中在欧元上,甚至并没有停止进一步深化。我们站在崩溃的边缘。从根本上说,欧盟的生存对谁都重要,但是这种计划不存在。事情这样演变,是因为欧元的创造基于根本上的计算错误——没有以政治的联盟和共同的国库为支柱。
评论:在这里恰恰是计算的错误。但原来,甚至现在,谁都没有去想并仍然不思考这一点。利己主义作为人类社会、文明和生命的驱动力要发展直到完全地用尽自己——达到对邪恶的感知。
随后,因为利己主义如邪恶被感知,以及根据邪恶的感受,我们将会走到改正利己主义的阶段,那时因为我们将会感到把利己主义转变为利他主义是自然而然的为生命必要的目标。也就是说,“我创造了利己主义以及为其改正创造了Tora”这一规则要彻底地经过我们!
然而,邪恶感知的过程可以用智慧来加快和减轻,毕竟知识帮助我们看到遥远的结果并不去从事不需要的、有害的动作,从而选择正确的道路。
于是我们获得了卡巴拉——以便为我们提供减轻和加速达到目标(即从利己主义走到利他主义)的过程的机会。那时就会形成根本上正确的联盟——当共同的政治计算和经济目的会被考虑到时,也就是说,以全人类的相互作用为基础。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