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给予

精神世界结构精神工作

问题:我请求创造者帮助我给予亲近的人。能不能把这动作用更加科学性的语言描述一下?毕竟,“创造者”实际上是自然规律……
答案:我们知道,Malhut对Zeir Anpin(ZA)而言应该取消自己。那时ZA接受她的愿望,而他们俩的愿望一起上升到母亲——Bina。作为反馈,她要给予Zeir Anpin成熟的阶段(gadlut,以他变大),以及给予为了Malhut的光。
这就是给予者所达到的。
如果到了你渴求给予朋友的这种时刻,你的收获就会变成之前的两倍。通过给予他,你内部会建立起成熟的状态、崇高的地位,以便你诞生朋友的阶段并给予他。对他而言你将会是给予者,精神上伟大的人。扮演着这个角色的你从他那儿获得新的愿望,而从上面得到满足。就这样,通过获得他人的愿望和上面的光,你一次比一次“膨胀”。

这就是给予者。但是你的“膨胀”在你的给予的愿望中,就在这里开始具有心理上的转折。
怎么能在给予中膨胀?这哪儿有什么获利?我怎样满足自己?我被什么充满?
这就是我们的问题:我们在给予的愿望中感觉不到大的获利。但在图中这是明显的。

来自2011年6月27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五部分,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

五个走出危机的步骤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