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离老师更近

精神工作

问题:什么是对老师的亲密,什么是“口口相传”地研读?
答案:对老师的亲密并不意味着生理上的距离亲密——距离根本就无所谓。对老师(Rav即伟大)的亲密是当人在感到,老师可以把他所拥有的传给他,而且老师渴求把所有的传授给他,但传授多少取决于一个人为了被传授而展示自己的程度。
毕竟在接触、通讯之时必须要有接收者和给予者的之间的连接。
换句话说,第一:要相信Rav一直都在传授,并具有可以从他那儿收到的——这取决于徒弟。第二,徒弟必须意识到,只有根据他对来自老师那里那一切的敏感度,他才能从老师那里接受到。
在一般情况下,当然一切都取决于徒弟。只有徒弟!实践上什么都不取决于老师。另一面,徒弟要完全的把自己为接受调整好。什么叫接受?连接。也就是,他的想法和方向以某种程度上应该类似于老师,至少有百分之一的类似。徒弟必须要渴求从老师那里接受,他必须指向同样的“流”。那时他就会成功。
研读是从两种层面组织的:
1.    从口到耳——言语交际,当我说话而徒弟用耳朵接受。
2.    从口到口——“口”指的是共同的屏幕,它站在精神parcuf的“口”。
这样,当我们交流,而徒弟不渴求或者还不能与老师在一个阶段上,那么他就听取。他可以听取,虽然不愿意或者不那么付出努力,他也可以反对老师,但仍然以某种程度听取他。
这还不是一个屏幕,还不是一个渴求,不是某种共同的关系,当他们至少有1%相联接着。如果他们连接在一起,那么那时根据关系的程度,徒弟从口到口接受到信息,即根据共同的屏幕、共同的渴求。人要追求这一点。这对于自己的利己主义的工作很不简单,但它却是可以的,那时老师具有的一切被传给徒弟。
问题:您有没有机会去选择谁对您亲密而谁不是?
答案:谁对老师亲密,而谁不是——这不取决于老师。谁把自己放在徒弟的阶段上,谁就是徒弟。有时候,老师特别想,某种特定的人是徒弟们,因为他们含有特殊的倾向,并且借助他们也许能够更快地更传给人类这概念,而这些人们不能:他们忽略时机并错过机会。

来自2011年6月16日的莫斯科的课程

精神的老师
老师是道路上的导游
怎样理解老师
听取老师
因为相信老师而快乐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