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Hohma之光?

精神世界结构

《十个Sefirot研究》,第一部,“关于术语的问答”: 第18个问题:什么是Hohma? 此光是创造物生命的基础。
由于在创造物中出现了两种态度,创造享乐愿望的最高之光对创造物而言分为两个态度:1)对满足的态度2)对给予这满足的给予者的态度。
所以,如果我们谈到那创造、满足和保护愿望的光——它就被称为Hohma之光。而如果我们谈到进行改正的、由给予品质充满创造物的光被称为Hasadim之光。
其实在创造物之外,光没有任何区别。最高之光总处在绝对的宁静中。而所有品质、其中的现象、“圆的”光或“线”、内在的或环绕的光这都是创造物对同样光的影响所产生的印象。
而如果我们谈到了创造物的生命,那么这样的光被称为Hohma之光。这是两种主要的光,它们本身还能被分为许多类型。
就这样,通过创造物享乐的愿望运转的光被称为Hohma之光。

来自2011年6月21日的《早晨课程》第三部分,根据《十个Sefirot的研究》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