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期待卡巴拉学家创造奇迹!

会议、活动、对话卡巴拉、学习

问题:您都说了好多次,学习卡巴拉许多年的人从表面上来看跟其他人一样,怎么也分别不出他们。但在这同时,具有改正愿望的人改变他们周围的现实,含有根本不同的吸引力。按照什么外面的表现能够认识到卡巴拉学家?
答案:我还遇到了几位Baal Sulam的徒弟,跟他们一起呆过。我那时35岁,他们75岁。我感到我是他们手上的小孩。但我却一次都没有见过有什么奇迹的表现,没听过特别的对话。他们都尝试并实际上做过很普通的人。
卡巴拉学家没有在他周围产生任何“波浪”。人开始听取、理解卡巴拉学家并在自己内部应用他的词汇、想法,以及在内部里实践他的忠告之时,就开始以不同的方式感受自己和世界。不是因为卡巴拉学家影响到了他——卡巴拉学家没有对他人施加影响。也不允许!这样我会扼杀他人的自由的选择。
我们怎样教育孩子?我们一直都在为他安排练习,告诉他该怎样做,但他自己要去完成——不然他不会长大。
于是卡巴拉学家在他周围不会改变任何东西,而且也不能改变。就是这么回事!在这里没有任何诀窍。人没有发生变化,那么什么也改变不了。
我有许多亲戚、亲人、朋友们和心爱的徒弟们——我怎么也帮不上他们的忙,只能再一次为他们解释,以某种方式讲述。没有其他办法!而如果人对我置之不理,那么我怎么也不可能让他返回。我也会放弃他——没有其他的。虽然心疼,但没办法。
不要去想卡巴拉学家能够完成某种超自然的、不同的、人做不到的事情。不是这样。当然,随着他的愿望改正,他将会为自己更多地显露这个世界。但只是为了自己!有史以来,生活过许多卡巴拉学家,但他们不会教育。他们得以理解,在精神世界、在我们灵魂间的网中进行了改正,将这系统准备好,以便它尽量接近人类,但他们做的也只有这些。就像今天我们为我们的儿孙准备好世界那样,只能这样。
不要在卡巴拉中寻找任何奇迹。奇迹不存在。这是为我们每一个人、为了改正我们的本质所要进行的巨大的很不容易的工作。而这就是全人类在我们的时代要实现的。

来自2011年6月11日的莫斯科会议的第3节课

关于卡巴拉学家的一切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