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的字幕

人类、社会家庭、教育、培养进化

我们进入新的世界,它不需要多余的东西,并以合理的消费——为普通的人所需要的那一切为限制。我们不会再制造三年后就坏掉的洗衣机,如今特意这样制作,以便人不去修理而是去买新的。
我们必须走到另一个状态,而政府应该理解这一点。但他们怎样安慰人们?怎样去教导他们,怎样向他们解释事实?为了这一点我们必须准备配套的资料,有它能够联系所有人,并有道理地清楚地解释:没有出路,让我们学习新的世界吧。你们不会上班,你们学习怎样从生活中获得满足。它是否值得这一切?
毕竟你们不会工作,谁也不需要你们的工作。大萧条曾经是发展过程的一部分,起伏进程中的降落——但今天不是这样。我们的所有资源都快耗尽了。我们走到了新的阶段,而且关于这一点已经有了不少资料。
于是要向人们解释,该时期结束了:没有工作,也不会有的。怎么生活呢?来吧!让我们生产必要的货物,谁也不会缺什么,并学习怎样把它们分配,怎样生活于新的世界中。需要讲述历史进程、利己主义怎样滋长直到达到积分的阶段、完整系统的规律、这系统所有部分间的相互作用,而且怎样在其中出现相互依赖、真正的关系。没办法,自然迫使我们这样去做。
我们要开始平衡地消费。动物只从自然那儿去拿生存所必要的。它们是本能地、没有任何计算地去这样做,而我们必须有意识地、真心地去与自然建立关系——通过学习、控制自己,通过制止我们的邪恶的基础,并怀着“只能这样”的想法。
但我们怎样才能充满过剩的利己主义?毕竟人想吞没全世界,而这样仅仅给他食品和庇护所。“这就没了?我难道是住在窝里的小熊?笼子里的小鸟?”
当然不是。你将会受到比曾经所渴求的并永远都没达到的更大的满足。这是可以的。让我们学会怎样做到。
就这样我们让人们接近学习。人本身永远都不会渴求这些,大家都向往明显的满足。于是,我们需要准备一套研读资料和教育培养系统。事情会慢慢地发生,现在我们还不能向世界宣布,但已经到了准备和传播关于所发生的原因的资料的时候。这样人们将会清楚解决的方法。毕竟没有其他可能——不管愿意与否,仍然需要实现。

来自2011年5月31日的早晨课程的第四部分,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世界中的和平》

为世界提供解决的方法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