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更高力量建立关系的时刻

光辉之书早课、每日课程

问题:在阅读《光辉之书》时我不能集中于文字本身,许多各种各样的想法充满我,而这些想法跟光辉之书没有任何关系,比如是昨天发生的事情图像。我该怎么办?
答案:在人开始研读之前,与所有其他外面发生的事情相比,他必须尝试着更加重视研读。昨天所发生的,今天和明天的事情与研读相比都一文不值,于是现在我与更高的力量相连接,后者为我安排我全部的生命,甚至自私地在物质范围内要求这一点。
于是我现在应该集中于光辉之书的阅读并与更高的力量建立关系,毕竟我取决于它。这是很世俗的、外在的态度,但仍然是……
而如果上课时到来各种各样的陌生的思想,这已经算是障碍,它们与我们的未改正的利己主义有关系。这已经是道路上的障碍,而我应该去处理它们。
但《光辉之书》的叙述我一点也不担心。首先我要建立这种态度:似乎描述的一切发生在我的内部。甚至如果我一个词都不理解,这都不重要,我需要在自己内部尝试认识它们。主要是我把它们感到如外在的形象,而我却要在内部里认识到它们。而具体是什么不那么重要,主要是从外在的沉思走到内在的沉思,并改正视野的误差。

来自2011年5月24的早晨课程的第二部分, 根据《光辉之书》
关于《早晨课程》
新的《早晨课程》安排
暂无评论

评论